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1-01-0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市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成立 侯友宜盼讓市民安居樂業
【新北市訊】新北市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今(5)日正式成立,市長侯友宜親自出席揭牌典禮,他表示,新北市成立全台第一座地方層級社宅及都更專責機構,專責社會住宅營運,以及辦理都市更新業務,期盼以溫暖、同理心態度,讓市民在新北市「安居樂業」。

侯友宜表示,住都中心正式成立代表責任的開始,對翻轉城市風貌及未來國際都市願景具有指標性。為加速都市更新業務辦理,以具公信力的行政法人體制,設置新北市住都中心,未來不論公辦或民辦,期盼住都中心積極媒合及推動都市更新,更快速有效率更新新北市三十年以上老舊住宅,大幅改變城市風貌,讓新北市居住環境更安全、更正義。

侯市長說,都更過程中往往必須跟參與都更重建的民眾說明整個推動方向,以後須仰賴城鄉局和住都中心並肩作戰,持續辦理說明會及勘察、大器敢為,和民眾確實溝通。

侯市長指出,新北市預計於112年落成1萬戶社會住宅,而國家住都中心則預計蓋2萬9千戶社會住宅,市府會盡力協助坐落於新北市轄內的社宅,若內政部無法管理社會住宅,市府也會傾全力協助,以溫暖、同理心態度,提供最便宜、但最高級的服務。

侯友宜也提到,搭配「都更三箭」政策,住都中心成立同時,也設置「新北市都更麻吉網上線啟動活動」,透過網站媒介有信用廠商,再加上住都中心專業人員迅速溝通,讓申請過程更具效率,只要民眾有重建意願即可上網登錄,都更中心會迅速提供積極性服務,市長一定跟大家站在一起走在前頭,都更一定要成功。

城鄉局表示,新北住都中心成立,盼透過企業化經營模式,導入專才,以專業第三部門角度加強公、私部門間溝通協調,提升都更量能及社會住宅居住品質,落實「永續新北、安居城市」的居住願景,實現「安居樂業」的願景。

資料詳洽:城鄉發展局 陳文傑 電話:02-2960-3456分機7201
  • 聯絡人:黃俊欽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