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12-1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防宣與救護義消周年慶 侯友宜感謝消防同仁辛勞付出
【新北市訊】為慶祝防火宣導與救護義消周年慶,市長侯友宜今(15)日頒獎表揚10位績優志工,並授旗第二義消防宣中隊、重陽義消防宣分隊、城林及雙和義消救護中隊成立,感謝義消兄弟照護市民生命安全,拯救他們於危難之中的偉大情操,令人欽佩。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義勇消防總隊防火宣導隊自民國88年成軍迄今已21年,他們不畏風雨穿梭大街小巷,積極執行防宣及居家安全工作,挨家挨戶訪視並推廣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讓市民倖免於「小火釀大禍」,打造新北安居樂業。

侯市長也說,每當事故發生,第一線消防同仁與救護志工皆須對傷患採取必要救護處置,提高傷患存活率,讓他們能及時送醫接受治療,因為有救護同仁的緊急救援,讓新北市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OHCA)康復出院率突破10.75%,康復出院人數達205人,為全國之冠。

此外,「防災青年守護團」預計在明(110)年成立,屆時會由各大專院校及高中生組成志工團。侯市長也特別授予肩帶,期許青年學子成為散播防災知識的種子,向更多人宣導防災預警的重要性,共同守護新北好家園。

資料詳洽:
消防局火災預防科 鐘瑋挺,電話:(02)8951-9119轉6135
消防局新聞聯絡人 陳顥丰,電話:(02)8951-9119轉8820
  • 聯絡人:周依蓁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