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1-05-0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特教生母親節蛋糕裝飾大賽 侯友宜盼持續培養特生自主能力
【新北市訊】母親節即將到來,新北市政府今(3)日於新北特殊教育學校舉辦「特教傳愛 技藝展能!母親節蛋糕裝飾大賽」,由10所高中職集中式特教班學生組隊參加,市長侯友宜與學生一起裝飾母親節蛋糕,並致贈「技藝之鑰」,代表市府將持續培養特教生職業能力,帶領其通往自主生活的大門。

侯市長表示,新北市於13所高中職設有集中式特教班,進行實務、實作課程,讓學生從中適性發展,習得一技之長,培養特教生獨立自主能力。侯市長說,市府舉辦母親節蛋糕裝飾大賽,期盼學生能夠盡情發揮平日所學技藝,向師長及父母展現將來立足社會的堅強實力。

今日侯市長也圍上圍裙,與學生一起裝飾母親節蛋糕,並前往比賽攤位為選手加油打氣,選手的熟練手法與精美裝飾也讓市長直呼「好厲害!」。此外,現場特別邀請邀請林口亞昕福朋喜來登飯店主廚、武藏野の洋菓子甜點師傅擔任評審,侯市長感謝企業參與,讓學生獲益良多。

教育局表示,市府首創全國唯一光復特教職探中心,提供國中小特教學生進行職業試探體驗;在15所國中開設自辦式技藝班課程提供特教生參加,培養學生技能及就業能力;此外,今年也辦理259場國中職業試探育樂營,提供特教學生優先報名,未來將持續透過課程與實習,培養更多特教生擁有技能專長,讓家長安心。

資料詳洽:教育局 王潔雯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2869
  • 聯絡人:陳姿霖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