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08-2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購遊趣」五大振興方案百項活動月月遊 新北享玩GO有趣
【新北市訊】大家引頸期盼的2022新北振興方案搶先看!大家逐漸找到與疫情共存的方式,民眾紛紛迫不及待的安排外出旅遊,再次湧現消費熱潮。新北市串聯各局處推出「新北購遊趣」振興方案,包含「走跳趣」、「抽獎趣」、「遊樂趣」、「文藝趣」、「汰舊趣」五大主題,滿足吃、喝、玩、樂、行等民生需求。下半年起月月有活動,用最低的花費獲得最多的享受,無論家庭旅行或好友出遊都能找到盡情玩樂的景點,「新北購遊趣」一定GO有趣!

經發局長何怡明表示,今(111)年初隨疫情再攀高峰,工商百業擔心營運再次受到衝擊,新北市於5月搶先推出紓困方案,以減租、減稅、緩繳等措施緩解受到正面疫情撞擊業者的負擔。伴隨著疫情趨緩,以及疫苗接種逐漸普及化,大多數民眾早就準備好報復性出遊一番,新北市今年以鼓勵民眾觀光出遊為核心,規劃系列振興方案,讓民眾來到新北遊玩,就想賴在新北享玩、享買、享優惠,期望再次帶出新商機。

去哪裡走跳?來新北「走跳趣」!8至9月祭出30條公車路線「有緣新北-搭公車走跳新北」,用超低優惠價格吸引民眾搭乘。每段票價只需銅板價5元,還可以向司機索取特約商家折扣憑證,享購物優惠。民眾可搭乘漫遊北海岸、輕訪森呼吸,搭乘公車至烘爐地、野柳地質公園、九份老街新店碧潭水舞等知名景點及場館觀光遊憩,讓你新北逛透透,新北走跳、揪有緣。

新北有吃有玩還能抽獎!新北消費抽獎活動將於10月隆重登場,9月起在新北店家消費滿300元的發票,即能獲得1次抽獎機會,此外更推出去年加倍奉還的Plus版,只要到新北公有場館(如觀光工廠、運動中心)消費,抽獎機會三倍送!提醒民眾9月消費發票記得收妥,參加新北消費抽獎,就有機會獲得超大獎,趕緊規劃在新北Happy Shopping吧!

新北遊樂好有趣!不僅有仲夏夜在漁人碼頭浪漫看煙火、在大都會公園享受獨立樂團嗨唱的音樂饗宴、鶯歌嘉年華遊行等慶典活動,節慶氛圍濃厚吸引眾多民眾參加的府中萬聖節、歡樂耶誕城,同時新北商圈活動已陸續開跑,例如深坑好多福以及趣味恆深體驗活動、中和區華新街點燈文化節、府中藝術牆網美臉書打卡抽獎等活動,還有新北觀光工廠輕旅行推出優惠價699元「人文體驗一日遊」、2,999元「人文體驗一日遊」。「遊樂趣」讓民眾月月有活動遊玩,購物、旅遊、美食一起吃起來,從夏季月月遊樂到年末。

文藝也能有趣嗎?當然可以!新北文化場館辦理各式各樣的展覽、體驗、夏令營等活動,「港動淡水」以深入淺出導覽解說帶民眾親踏洋華交會的文化路徑,府中15以MR沉浸式科技尋訪板橋慈惠宮,還有更多文藝活動以平易近人的方式打破藝術文化死板板的刻板印象,歡迎來新北一同領會藝文瑰麗。

燃油車落伍了,快跟上汰舊趣的腳步,騎著電動機車到新北趴趴走!無論想新購電動機車,或是汰換老舊的1-4 期燃油機車換購新電動機車,新北通通有補助,如汰舊換購電動機車,新北加碼補助每輛最高9,000元,加上環保署補助每輛3,000元及工業局每輛補助7,000元,最高可申請1萬9千元補助款!

「新北購遊趣」涵蓋吃喝玩樂行,歡迎民眾搭乘5元公車「走跳趣」,到新北各大景點及場館享「抽獎」、「遊樂」、「文藝」的樂趣,如果有汰換成電動機車,響應零碳生活,趕緊來加入「汰舊」的行列。更多活動資訊詳洽經發局官網(網址:https://reurl.cc/KQMnjy)或「來趣新北金發局」臉書查詢。
  • 聯絡人:李昭亮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工商企劃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555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