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01-1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冠疫情續延燒 侯友宜視察捷運新北環狀線防疫工作
【新北市訊】桃園機場爆發新冠肺炎群聚案續延燒,近日頻傳本土案例,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4)日特別前往新店區視察捷運環狀線防疫工作,防堵病媒全力備戰。市長呼籲Omicron已進入社區,務必戒慎恐懼,大家一定要落實實名制、維持社交距離、勤洗手、量體溫,最重要的是務必把口罩戴好。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一開始就全面戒備,因為北北基桃是共同生活圈,尤其新北市位在中心點,公車、捷運系統都是全力防範的重點工作,捷運站人來人往的務必落實環境清消工作,兩個小時就要清消一次,尢其捷運站的空氣濾清器要能對外交換,不能內閉式循環,新北市會和桃園市、台北市並肩作戰,用嚴謹態度同步全力面對守住疫情。

今日視察捷運大坪林站防疫工作,包括與旅客接觸最密切的車廂、電扶梯、加值機、驗票閘門及廁所清消;針對空氣傳播力強的Omicron變種病毒,侯市長特別確認空調濾網是否按時清消,捷運站及車廂是否對外全載換氣,加強站內空氣流通。

「捷運新北環狀線列車每天出車前及每4小時於端點站停留期間,完成拉環、扶手、座位處等設備消毒。」侯友宜指出,針對捷運車站旅客常接觸的設備,自動售票機、加值機、ATM螢幕及按鈕、廁所馬桶座墊及門把、詢問處窗口桌面、電扶梯扶手帶及電梯按鈕等處,每2小時消毒1次,以降低乘客感染風險。尤其沒有施打第三劑的第一線員工必須週週做好篩檢。

針對媒體提問本土確診個案頻傳,新北市餐廳是否禁止內用?侯友宜認為,最重要的是把防疫做好,餐廳內用必須脫口罩,保護力相對較弱,無論如何一定要落實實名制、維持社交距離、勤洗手、量體溫,最重要的是務必把口罩戴好。農曆春節將至,除了市府團隊全力備戰外,還要靠大家共同努力守住疫情,才能安心迎接新年。

資料詳洽:捷運工程局 資財科 電話:(02)2285-2086轉800(劉嘉瑩), 152(林瑞鈞), 120(林耀長)
  • 聯絡人:王建富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