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9-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市首座身障專屬健身房啟用 侯友宜:提供身障朋友多元運動機會
【新北市訊】新北市第5處運動聚點、首座為身障朋友量身打造的體適能中心今(27)日於板樹體育館正式啟用,市長侯友宜到場與新北市身障選手王柏翔、黃楷倫一起健身體驗,盼透過便利輪椅定位及油壓式重量調整的友善器材,提供身障朋友更多元的運動機會,建立安全便利運動環境。

侯市長表示,身心障礙專屬健身房不同於一般健身房,所有健身器材的座位都方便輪椅定位使用,在器材重量調整上,也並非傳統健身常見的槓片,而是利用油壓裝置控制,減少使用者瞬間無法施力所產生的運動傷害,現場更有專業教練駐點指導,鼓勵身障及銀髮族朋友常來運動,訓練自身的肌耐力。

侯市長強調,板樹體育園區是新北市為身心障礙朋友特別設計的戶外夢公園,現在也在室內打造專屬的體適能中心,希望大家能在這裡體驗多元的運動樂趣。今日亦是永達盃身心障礙趣味運動會,侯市長特別感謝永達保險經紀人公司捐贈三輪競速車供身障朋友運動使用,對身心障礙運動的支持令人感動。

體育處表示,板樹體育園區為新北市第一座身障友善運動園區,室內外場地包括網球、羽球、籃球、槌球及漆彈、攀岩等多項運動設施,並有手搖車營運中心供重度障礙者運動休閒及復健,今年的身障運動會規劃多達16大主題活動,搭配完善停車空間與復康巴士接駁,提供身障朋友便利多元的運動體驗。

資料詳洽:體育處 蔡偉潔 電話:1999或(02)2962-0462轉600




  • 聯絡人:陳冠綾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