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1-02-24
  • 發佈單位:新莊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莊武聖廟春祭三獻禮,區長林煌源主祭祈安!
新莊武聖廟位於充滿歷史氣息之新莊廟街,創建於乾隆二十五年(一七六0年),建廟迄今已261週年,係嘉義以北第一間關帝廟,長期為地方奉獻,從事公益不遺餘力。

今日為關聖帝君飛昇紀念(農曆正月十三日),新莊武聖廟循例舉行春祭三獻禮,儀式遵循古禮莊嚴而隆重。民政局楊副局長薏霖特代表市長出席致意,三獻禮則由新莊區長林煌源擔任主祭官,並在儀式中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往年武聖廟辦理春祭活動時,皆規劃自農曆正月十一起至十五日連續5天辦理祈安禮斗法會,除今日的三獻禮外,另在正月十二日舉行遶境儀式;正月十四、十五舉行過平安橋儀式—為民眾消災解厄、增福添壽。惟今年因受COVID-19疫情影響,且國際疫情持續嚴峻,為響應新北市政府防疫政策,共同守護市民健康,經評估後決定取消遶境及過平安橋儀式,但為了維持傳統歡慶元宵的習俗,民眾仍可至櫃台主動領取元宵應景牛年紙雕提燈1盞。

新莊區長林煌源表示:感謝武聖廟辦理公益慈善及社會教化事業、武聖學堂課後輔導及獎助學金捐助,長期耕耘新莊在地,2020年榮獲本市績優宗教團體表揚。除此之外,不僅捐贈防疫基金善款,對於市府政策更是全力相挺,前段日子疫情延燒之際,隨即宣布取消大型遶境活動,堪稱在地寺廟的模範及表率。去年武聖廟建廟二百六十週年紀念,打造「赤曜牌樓」,榮登國際媒體版面,正面行銷新莊廟街。另為響應雙語政策,亦向內政部申請英語友善寺廟補助方案,設置各式雙語告示牌,提升臺灣本土宗教文化觀光的國際能見度。

武聖廟林俊德主委說:本廟秉持著關聖帝君忠孝節義精神,發揮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共同關心地方事務及社會弱勢,做應該做的事。在關聖帝君的護佑下,疫情定能早日獲得控制,此外,仍呼籲本市各宗教團體共同響應政府防疫政策,請民眾進入宗教場所務必配戴口罩,落實個人衛生。

資料來源:人文課 廖婉妤辦事員 2992-9891分機287
新聞聯絡:秘書室 邱雋弘主任2992-9891分機123
  • 聯絡人:廖婉妤
  • 聯絡單位:新莊區公所人文課
  • 聯絡電話:02-29929891轉28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