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1-10-0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稱霸六都 新北109年促參招商224億獲獎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10.10.07
稱霸六都
新北109年促參招商224億獲獎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團隊積極招商引資,繁榮地方績效卓著,109年引進224億元資金挹注公共建設,一共完成簽約19件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案件,為六都之冠,獲頒「109年度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招商卓越獎」,今(7)日接受行政院副秘書長李國興頒獎,由新北市副秘書長朱惕之代表受獎表揚。
  副秘書長朱惕之表示,新北市政府秉持「做大市」也要「做大事」精神,在侯友宜市長領導下,運用有限的財政資源,發揮團隊合作精神積極招商引資,以善用民間資源、活力與效率,共同推動公共建設、提供市民優質的公共服務,繁榮地方。其中,在109年間一共完成簽約19件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案件,表現亮眼;110年上半年更再完成12件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招商案,簽約金額已超過70億元。
  新北市政府採購處指出,109年簽約的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案件中金額最高的為「林口國際媒體園區招商案」,簽約金額約188億元,鼓勵影視音及關聯產業上、中、下游業者進駐,形成產業群聚效應,促進相關產業聯結、跨界與跨業資源交流,強化產業競爭力;次高的簽約金額為近20億元的「新北環狀線秀朗橋站土地開發案」,該案位於捷運中和秀朗橋站,周邊人口居住密集,地方生活消費需求強勁,未來本案將作為本市TOD(Transit-Oriented Development)核心,建立以捷運為中心的便捷生活,創造可觀的開發效益。
採購處表示,新北市政府不斷致力於公私合力,共同實現城市翻轉藍圖,目前正積極推動許多招商案件,包括「新北市銀新未來城興建營運移轉案」解決區域醫療、運動及安養資源問題、「新北環狀線板橋站土地開發案」提升區域發展、「土城區明德段27地號國有土地招商案」活化國有土地及「淡水第二漁港港區開發招商案」促進地方產業成長等案。
採購處強調,更多詳情可至新北市政府促參招商網、財政部促參imap網站或各執行機關網站獲取相關資訊,希冀吸引更多優質廠商參與投入新北市的建設,嘉惠市民,創造三贏。








承辦單位:採購處企劃科李佳航科長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7635
承辦人:採購處企劃科邱照瑋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7680
新聞聯絡人:夏敏華專員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