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06-0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河濱真好行 水岸友善電梯數量全國第一
【新北市訊】在市區綠地空間有限的狀況下,新北市政府打造1382公頃的河濱公園,擁有都市缺乏的廣大綠地空間及各種多元的休憩設施,已成為民眾從事休閒運動的最佳選擇。新北市政府完成13座河濱水岸友善電梯,方便長者及有行動不便需求者到達河濱公園,方便親近水岸,貼近綠地。

河濱公園因位於河川區域,基於防洪的需求,公園與市區間存在高聳的防洪牆或堤防,在颱風豪雨時可將洪水阻隔於堤防外,保障市區安全。但在沒有洪水的大多數期間內,民眾卻因堤防因素不易親近河濱綠地。在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的努力下,近年來陸續在中和、三重、永和、三峽、新莊、板橋區增設13座友善電梯設施,讓民眾輕易到達河濱公園從事休閒活動,突破冰冷防洪牆的藩籬。

侯友宜市長上任以來,持續推動友善河濱政策,迄今已完成4座水岸電梯,分別為108年5月於新月橋板橋端及新莊端各增設1座電梯;108年6月啟用的永和區福和橋水岸電梯;110年2月啟用,結合在地前輩藝術家楊三郎大師畫作的永和區博愛電梯等。除提供高齡長者或行動不便族群外,也可供嬰兒推車、自行車、行人等來使用,方便各年齡層族群的民眾至水岸享受堤畔陽光,對於人口稠密的新北市來說不僅是一種生活品質的提升,也營造友善的休閒環境。

高灘處表示,水岸電梯串聯了市區及河濱,在今(111)年將持續推動新莊區台65橋下新設跨堤陸橋及電梯工程、土城區擺接堡路既有陸橋增設無障礙坡道計畫,解決行動不便者跨越河岸的問題,提供更完善的遊憩環境,讓周邊民眾來到河濱園區更便捷。

歡迎民眾多加利用水岸電梯,來河濱遊玩或運動,可欣賞水岸自然美景或騎自行車追風,度過美好休閒時光。也提醒民眾於防疫期間,到河濱公園從事休閒活動時,仍需勤洗手、戴好口罩,保持適當社交距離。

新聞稿內容詳洽: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科長林柏宏
聯絡電話:(02)8969-9596#7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陳宜珊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8
  • 聯絡人:梁浩彬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水利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471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