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10-1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入選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區域創業加速計畫 新北市接軌國際開啟新北創新創業生態系
【新北市訊】為加強創新驅動能量,新北市今年成功申請加入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區域創業加速計畫(MIT Regional Entrepreneurship Acceleration Program,簡稱MIT REAP),成為全台第一個成功入選之城市。今年10月新北市將組團率隊前往美國波士頓參與MIT REAP研討會,帶領企業及研究單位與國際創新思維接軌,串聯國際新創資源,藉以帶動新北市經濟成長、創造就業機會及協助產業轉型升級。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正在建構一個永續發展的城市,以實現居民「安居樂業」為目標,而創新創業就是朝永續發展前進的重要推手,新北市成功申請加入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區域創業加速計畫(MIT REAP),成為全台第一個成功入選之城市。新北市政府與研究單位、企業、新創等單位組成MIT REAP團隊,包括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遠東集團(包括遠傳電信、亞東紀念醫院)、大瓏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先鋒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歐簿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單位,並由吳明機副市長擔任團長,未來將參與為期兩年的創業加速計劃,協助規劃新北市的創新創業策略內容,具體實驗與執行策略。

本次入選城市除本市外,包含奈及利亞阿布賈、丹麥、日本福岡市、沙烏地阿拉伯哈伊勒,共計5個城市或地區。今年10月將赴美參加工作坊,由MIT教授群提供研討會與案例研究,讓參與團隊共同探討區域創新的構成要素、評估標準等,以及建立創新創業能力的相關政策,參與團隊更可針對自身面臨的挑戰,即時獲得MIT專業導師團隊和其他地區團隊的反饋意見。未來,新北市將透過MIT REAP平台,與國際新創鏈結,分享與探討區域創新要素和提升創新創業能力相關政策,促進區域間共享的學習經驗,具體擬訂出新北市特色且具國際競爭力之創新加速計畫。

經發局補充,MIT REAP以城市為申請單位,截至目前已招收第七個梯次,累計有50個城市或區域參與MIT REAP計畫,包括歐洲、亞洲、美洲及非洲等城市。亞洲有日本東京、福岡、新加坡、南韓首爾、泰國曼谷、中國大陸杭州、北京及廣州等城市參與該計畫,新北市為全台第一個入選之城市,期望未來新北市能在研究單位、企業及新創共同努力下,建構出更完善的新北創新創業生態系。
  • 聯絡人:陳湘菱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招商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5550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