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01-0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蘆洲分局新建辦公廳舍啟用 侯友宜期勉警察同仁提升為民服務效率
【新北市訊】蘆洲分局新建辦公廳舍今(5)日正式啟用,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剪綵及揭牌,感謝給予新建廳舍許多支持及建議的議員、里長,期盼在新的辦公環境、完善的設備有效提升警察辦公品質,並鼓勵蘆洲分局在新的一年,要做得比以前更好、辦案效率更高、為民服務速度更快,提供市民治安優良的居住環境。

蘆洲分局舊辦公廳舍已使用近30年,考量建物安全性及當地人口逐年增長,新北市政府積極爭取新建廳舍,於107年9月25日開工,至110年11月搬遷進駐。侯市長表示,蘆洲分局管轄區域相當遼闊,橫跨蘆洲、五股及八里,管轄約33萬人口,為提升警察同仁辦公環境,讓他們好好的拚,帶給市民更好的居住治安。

侯友宜說,新北市的治安絕不容許挑釁,警察不僅要壓制犯罪,更要快速解決民眾問題、為民服務,剛圓滿結束的2021年新北歡樂耶誕城,因為有警察弟兄站在第一線協助交通疏導、維護周邊治安,才能讓市民玩得開心又安心,警察絕對是帶動新北市發展的重要幕後推手。

針對桃園近日出現新冠肺炎本土案例,侯市長提醒大家保持憂患意識,新北市已全面備戰、提升醫療量能,防疫車隊及旅館相關人員必須每周進行篩檢,絕不可掉以輕心,只要與他人有近距離接觸,就該戴起口罩保護彼此。他也呼籲符合接種第三劑新冠肺炎疫苗資格的警察同仁及早前往施打,保護自己的健康、守住疫情,讓民眾過平安的年。

警察局表示,蘆洲分局新建工程經費4億8,000萬元,新大樓為地下2層、地上7層,樓地板面積為3,683坪。地下1至2樓作為警用汽機車停車場,1樓設有三民派出所及民眾服務區,2至7樓為各單位辦公室、大禮堂、健身房、餐廳等,頂樓為休憩空間,設計成空中花園,期望為辛苦執勤員警提供一個休憩、抒壓的環境。

資料詳洽:警察局 林子翔 電話:(02)8072-5454轉3098

  • 聯絡人:李佩瑾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