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9-1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侯友宜秋節慰問春暉啟能中心及台北榮家 與身障學員做鳳黃酥 向榮民伯伯鞠躬致意

1080910
【新北市訊】中秋節將屆,新北市長侯友宜於10日下午專程前往三峽區春暉啟能中心及台北榮家關懷訪視,侯友宜和身心障礙學員一起做鳳黃酥,長期學做蛋黃酥的小敏還教市長如何壓實餡料;在榮家則受到榮民伯伯們熱情的歡迎,侯友宜說:「軍警本一家!」在中秋前夕,他特別來探望一生戎馬、將青春和生命獻給國家的榮民長輩,榮民非常感動,紛紛與侯友宜擁抱,侯友宜則數度向榮民伯伯彎腰90度鞠躬致意。
侯友宜一抵達春暉啟能中心,便受到張茂榕院長和學員以舞獅歡迎,隨後進入烘焙室和學員一起做鳳黃酥,原本中心安排基寶老師協助指導,但在一旁的小敏興奮地教市長如何放餡料壓實,侯友宜笑說小敏比老師還厲害。
侯友宜致贈中心秋節加菜金和水果,並親切的一一問候住在中心的學員。張茂榕院長表示,目前有137位住民,另有提供日間服務40位。侯友宜表示,非常感謝中心提供各項職業訓練及就業輔導,並開辦庇護工場,讓身障學員受到完善的照顧。侯友宜在品嘗春暉知名的杏仁酥和咖啡時,詢問一旁的淑貞是哪裡人?淑貞一口回說;「我的家在這裡!」
侯友宜一行轉往榮家慰問,適有台南樂透歌友會率團到榮家演出,榮民聚集在大廳欣賞,榮家主任董龍泉表示,榮家目前收容596位榮民弟兄,有幾位還是當年韓戰爆發時,投奔到台灣來的反共義士。
侯友宜一一向榮民伯伯問候請安,侯友宜表示,自己的父親也當過日本兵,也曾到大陸打過老共,他投身警察,當過警大校長,而警大第一屆校長便是蔣中正,軍警本是一家,同樣都是將生死置之度外,獻給國家社會,因此他特別向榮民伯伯敬禮致意,並祝大家中秋快樂!
侯友宜致贈加菜金由94歲從韓國投奔自由的那鳳武代表接受,水果禮盒則由88歲的張文業反共義士代表受贈,並一一合影留念。
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和三峽區長陳文俊、市議員林金結、立委吳琪銘等人隨同慰問,許秀能表示,市府為關懷弱勢族群,致贈中秋節加菜金至市內53家社福機構,並預祝中秋佳節快樂!

資料來源:身心障礙福利科長徐綺櫻29603456轉3830
老人福利科長林妏燕29603456轉3750
承辦人:宋詩婕 29603456分機5687
新聞聯絡: 黃逢明 29603456轉3715 陳清貴29603456轉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