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1-06-25
  • 發佈單位:林口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疫情下的另一個世界 幸福志工隊關懷不間斷
【新北市訊】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12日,為避免群聚以致疫情蔓延,許多社福團體暫停作業,社福工作也無法進行,林口區公所幸福志工隊持續電話關懷,也適時發放物資,在保護好自己及個案的前提下,希望能降低疫情對獨居長輩或弱勢族群生活的衝擊。

居住在林口區嘉寶里的謝奶奶長期靠販售自己種植的蔬菜維生,謝奶奶的大兒子患有小兒麻痺,目前在麵包店上班,而小兒子也因精神疾病,長期酗酒無法正常工作,孫子也因有自閉症與外界無法溝通,原本經濟就難以負荷的狀況下,謝奶奶更被診斷出得了癌症,由於疫情關係,謝奶奶不僅幾乎斷了收入,還要支應龐大的醫藥費,家裡的狀況每況愈下。

謝奶奶是林口幸福志工隊成員嘉寶里黃建邦里長與嘉瑞社區賴美秀理事長,長期服務的對象,黃建邦里長表示,常常會送物資過去,只要公所通知有提供物資,我們就會過去領取然後趕快送給他們,但最近因為疫情的影響,不能多陪陪謝奶奶,只能改由電話關懷。黃建邦里長特別強調,對於弱勢族群,除了物資的提供,陪伴也很重要,有時候他們需要的只是傾聽與陪伴。嘉瑞社區賴美秀理事長表示,陪伴這些弱勢族群,對志工來說是小事情,但對這些個案來說卻無比重要。不管是晴雨或日夜,里長及理事長只要一通電話就立即出動,常常可以看到他們,開著關懷專車在嘉寶里奔走,將每一份愛心物資用他們的雙手送到所有需要的家庭裡。

負責幸福轉運讚專案的社會人文課長李圳杰表示,自去年6月起,林口已經成立14個幸福轉運讚志工隊,目前志工超過200人,服務122位獨居長者或弱勢家庭,每個月公所都會召開會議,討論服務對象的狀況及協助方式;協助本項專案推動的黃婷意秘書也表示,因為疫情持續影響,仍有很多的民眾因為一些限制,無法領取補助,所幸有許多善心人士主動提供各項資源,感謝志工隊的每一位夥伴協助,在公所因應疫情人力極度吃緊的情形下,主動補位,幫助這些弱勢民眾度過難關。

林口區長藍品畯表示,現在疫情嚴峻的情況下,弱勢戶所受到的衝擊比一般人更嚴重,常常他們也不清楚哪邊有資源,或可以向誰求助,感謝林口區的里長以及14隊幸福志工隊共同幫助,希望能夠藉由大家共同努力,帶動更多有心有力的人跟我們一起,投入這份關懷工作。

新北市林口區公所社會人文課 課長 李圳杰:(02)2603-3111分機215
新北市林口區公所新聞聯絡人 秘書 莊明珊:(02)2603-3111分機329
  • 聯絡人:莊明珊
  • 聯絡單位:林口區公所所本部
  • 聯絡電話:32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