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12-0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五股更寮國小改建校舍、引進科技化設備 侯友宜:盼給孩子更好的學習環境
【新北市訊】新北市五股區更寮國小今(5)日舉辦校慶運動會暨老舊校舍整建工程啟用典禮,不僅新校舍落成,更寮國小同時引進新設備,建置智能教室、生態圖書館等,市長侯友宜表示,盼給孩子更好的學習環境,走出屬於自己的人生方向。

新北市規劃民國108年至111年投入超過84億推動「美強生計畫」,從美感、補強、生態永續3大面向,進行校舍補強、老校更新及新設校。侯市長感謝更寮國小的師長、家長會傾力辦教育,他表示,此次計畫投入2億至更寮國小,盼新穎的建物、先進的配備以及充滿科技化的環境能讓孩子的發展順利接軌國際。

更寮國小自107年10月開始動工修建,完工後教學大樓有16間辦公室及教室,每班皆配有86吋觸控式液晶教學螢幕,具有真實觸控、書寫體驗多元功能。侯友宜今日也前往新設置的生態圖書館體驗平板繪畫,與小朋友共同繪製卡片,祝福更寮國小75歲生日快樂。

教育局表示,更寮國小歷經三年的規劃及興建,打造出4層樓教學大樓,3層樓多功能活動中心及1層樓廚藝館。語言資訊教室桌椅配置以Wifi造型排列,加上e PLUS互動式語言學習系統,除了方便進行語言教學外,還可以進行即時英語檢測,提供學生豐富的課程實施場域。此外,校舍改建也活用空間,特別在多功能活動中心一樓新設興珍巿民活動中心,提供市民集會活動場所,期學校與社區共榮共好。

資料詳洽:教育局 李幼安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2606
  • 聯絡人:李佩瑾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