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08-1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秘書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2022亞太暨台灣永續行動獎」新北市摘三大獎 性別友善公廁雙料獲獎 今市政會議獻獎
【新北市訊】新北市榮獲三項「2022亞太暨台灣永續行動獎」,其中「宜居永續城市」是最高榮譽獎「Outstanding City」,再次給新北市政府推動永續SDG肯定。另外兩座獎項是頒給市府第一座獲認證的永續共融性別友善公廁。今(17)日由秘書處長饒慶鈺及秘書處同仁代表在市政會議將殊榮獻予新北市長侯友宜。

首屆「2022 APSAA亞太暨台灣永續行動獎」,由臺灣永續獎奧斯卡之稱的「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發展而來,表揚各界實踐SDGs之卓越成果及貢獻。有來自臺、日、韓及其他亞太國家之企業、大學、政府單位共襄盛舉,預期將有超過50個以上的公、私部門暨單位策展,以及超過18萬觀展人次參與本活動,具有極高之國際及社會能見度。

侯友宜市長表示,新北一次獲得三個大獎,其中「宜居永續城市」是最高榮譽獎,而新北的永續是「不遺留任何一個人」,不是只有強調環保,還有社會多元共融的面向,所以另外兩座行動獎,頒給了市府的永續共融性別友善公廁。市長民的小事就是市府的大事,透過聯合國永續目標,達到國際水準,才能以市政創造在國際上的影響力。新北市會持續以「安居樂業」為目標,打造宜居的國際永續大城市。

秘書處長饒慶鈺表示,市府獲得「宜居城市獎」最高榮譽「Outstanding City」殊榮,是繼去年VLR獲得金獎後,再次給新北肯定。秉持以人為本及公私協力推動的永續共融性別友善公廁,很榮幸獲得「2022亞太暨台灣永續行動獎」亞太區的銅獎及台灣區的銀獎。其親子共用、全齡友善、無障礙設備的特性,深受評審肯定,透過SDGs永續價值促進市府跨局處合作及公私協力,包含新北市環保局制訂標章、社會局、秘書處、TID金獎設計師米索設計、新北在地HCG企業、凱娜品牌、不小盟、性平及身障團體的投入,開啟公共政策良善的循環。新北擁抱多元融合的族群,將永續行動落實在市民生活中。

饒處長表示,新北VLR自從榮獲「第14屆TCSA臺灣企業永續-金獎,受到各界熱烈迴響,除了連續兩年受邀回到基金會永續治理研習會演講之外,更受邀至中央部會、地方政府及學界業界分享,包括外交部、日本智庫、宜蘭縣政府、金門縣政府、台東縣政府、師大、建築、法律、會計業等國際企業。從台灣城市到國際論壇,新北抓準國際趨勢,以SDGs跟國際廣交朋友,展現永續力即國際力的城市外交新典範,後續也將用全國首創的ESG倡議平台及SDG電子報,實實在在地面向國際、行銷新北。
  • 聯絡人:呂彥蓉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秘書處處本部
  • 聯絡電話:217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