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6-1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維護人與毛寶貝安全大家一起來守護
【新北市訊】淡海新市鎮為淡水新興重劃區範圍內,尚屬開發階段,仍有許多閒置空地,於今年初捷運輕軌線已經正式通車營運,為維護民眾與動物公共交通安全,新北市府跨機關著手進行相關問題解決;動保處除接續加強巡查管制,為維護輕軌站區與軌道沿線安全問題,在108年5月25日召開跨局處共同討論解決對策,將加強巡查輕軌沿線環境衛生,取締民眾在軌道周邊餵養動物或放置可食性垃圾行為,如有查獲將依大眾捷運法與廢棄物清理法查處。
捷運工程局、淡水區公所、環保局等與會機關都相當關注動物與人車安全,除了捷運公司將多處設置告示牌,提醒大家在輕軌站區及軌道沿線必須注意安全,如帶著家中毛寶貝活動一定要盡可能避開這些區域,民眾如看見流浪犬隻出現在軌道附近請立即協助通報站方人員進行驅離,另外提醒民眾避免放置可食性垃圾,弄髒環境除違反環保法規可能受罰之外,牠們因為食物源的引誘,使出現在軌道週邊活動頻率增高,徒增危險也危及行車安全。依現行大眾捷運法第50條規定,民眾闖入捷運輕軌系統範圍內,可處1,500元以上7,500元以下罰鍰;非捷運範圍放置可食性垃圾可依廢棄物清理法處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
動保處毛寶貝醫療中心獸醫師莊子昇表示,動物群聚於覓食容易區域是天性,可食性垃圾與人為餵養是常見食物源,如使動物常徘徊軌道周邊非常危險,共同來維護牠們與人車安全,輕軌站區及軌道沿線必須維護乾淨整潔,避免放置可食性垃圾,需要民眾來參與,避免食物源就是避免牠們的危險,也保障人車安全。保護動物安全可下載新北市動保處Line@了解更多,請搜尋動物保護網LINE專屬ID:@0585net。
動保處表示,淡水新市鎮尚屬發展新興區域,輕軌沿線在今年初才通車,請大家共同維護動物與人車安全,動保處已於淡水新市鎮區域巡邏,動物管制車身影穿梭其間,全天候守護毛寶貝安全,公共區域的安全需要大家一起來守護,維持整潔避免餵食,別讓毛寶貝在輕軌動線周邊逗留,愛護動物也從提升守護安全一起進行。
資料詳洽:
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 秘書室林主任 電話29596353分機267 手機0935-521626
  • 聯絡人:秘書室林主任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秘書室
  • 聯絡電話:02-29596353轉26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