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7-1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金山衛生所新建工程開工動土 侯友宜盼成偏鄉長照管理典範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1)日主持金山區衛生所新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嶄新的衛生所將結合科技智慧物聯網(AIoT)功能,提供民眾遠端視訊等便利醫療服務,更設置長照管理中心,一站式整合資源,守護長輩健康,預計在民國110年完工,盼能成為偏鄉長照管理服務典範。

侯市長表示,金山區65歲以上長者人口高達16.7%,金山衛生所原有建物已屆齡40年,老舊不敷使用,未來新建衛生所將導入智慧物聯網系統(AIoT) ,提供完善智慧的醫療照護,更將成立長照智慧管理中心,整合居家護理、居家照顧、輔具租借等多元長照服務,一站式關懷照顧長輩健康,預計在110年底竣工。

衛生局表示,原址重建的金山衛生所樓地板總面積約680坪,為地上5層、地下1層建物,規劃大廳、診療室、兒童預防保健室等公衛醫療照護空間,更導入AIoT技術,在雲端系統建立完整個人化健康資料提供醫師判讀,提供居家照護等遠距醫療服務。

隨高齡社會來臨,金山衛生所也將設置長期照顧管理中心,提供長者一站式長照整合服務,規劃建置日間照顧中心、有FU長照站、長者運動空間等,滿足長輩在地安養需求,更在頂樓增設療癒可食農場,提供長者樂齡活動空間,有效提升偏鄉醫療保健品質。

資料詳洽:衛生局 秘書室 林嘉惠 電話:1999或(02)2257-7155轉3111


  • 聯絡人:陳冠綾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