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7-1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石門消防分隊落成啟用 侯友宜:守護北海岸救災救護需求
【新北市訊】新北市消防局第六大隊石門分隊新建工程今(11)日落成啟用,市長侯友宜出席揭牌祝福,期盼嶄新的設備廳舍,提升北海岸整體救災救護能量,快速應變各式緊急狀況,即時支援在地民眾災害防救需求,確保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侯市長表示,石門位於北海岸最北端,為夏日熱門消暑勝地,救災救護需求日益龐大,亟需完善的救災救護配備,照顧偏鄉居民與外地旅客。石門分隊新建工程落成啟用,將提供更即時周全的救災統合效能,積極守護北海岸居民與遊客安全。

炎熱夏日民眾常前往野溪海邊戲水遊玩,「民眾戲水玩得非常開心,我們是壓力很大、緊張得要命」侯市長說,市長特別慰勞勉勵在場消防弟兄,感謝他們辛苦的巡查守望河溪與海岸安全,在午後雷陣雨頻繁之際,還須至溪邊宣導疏散戲水民眾,避免溪水暴漲發生憾事,不辭辛勞、全力守護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令人感佩。

消防局表示,目前市府致力於改善老舊消防廳舍,提供各地充沛救災救護能量,108年起共有6處消防分隊如火如荼興建中,包括國光分隊暨警察局國光派出所、第七大隊中和中隊暨分隊、第五大隊、中隊暨車輛保養中心、大埔分隊、萬里分隊、坪林分隊,鳳鳴分隊及淡海分隊也正在規劃中,有效提升地方消防公共安全能量。

資料詳洽:消防局 秘書室 楊勝閔 電話:1999或(02)8951-9119轉6500


  • 聯絡人:陳冠綾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