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8-0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MIT REAP新北市x Global Hack2020交流 新創鏈結國際 展現台灣新創實力
【新北市訊】新北市自108年起加入第七屆「麻省理工學院區域創業加速計畫 」(簡稱 MIT REAP),為全台第一個成功加入的城市,為期2年的創業加速計畫,將建立具新北特色及國際競爭之創新發展策略。為完善並建立新北創新創業生態系,本次「MIT REAP新北市」團隊即參與「Global Hack 2020」,與美國、英國及以色列等國共同交流,探索創新及創業生態系統建構的全新可能性。

MIT REAP新北市團長吳明機副市長表示,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許多國際性交流活動皆受到影響,為凝聚國內創新創業夥伴,並協助台灣新創企業介接國內外加速器,MIT REAP成員本次也積極加入「Global Hack 2020」活動,與參與創業競賽之新創團隊及國際夥伴切磋交流創業想法與經驗,會中吳副市長也向各界分享培育台灣新創生態系之觀點,及新北市相關新創與輔導及新創生態系的推動策略。

另創業生態系不可或缺的企業、學研單位及創投角色,MIT REAP新北市團員「工業技術研究院」、「大瓏企業」及「奧丁丁」,亦於論壇中分享新創發展契機及如何掌握全球市場機會等議題,期望透過跨域交流分享,將臺灣新創擅長的技術項目,加速接軌國際,並與企業媒合並深度鏈結國際資源、拓展海外巿場。

由於一個城市是否能成為創新創業的發展基地,端看能否成立創業生態體系,未來「MIT REAP新北市」將繼續串聯更多生態系各利害關係人,包括政府、風險投資、企業與學研單位等,透過各自所擅長之領域及資源,加上既有完整的產業生態鏈,架構出一套具新北特色之創業發展政策。

「Global Hack 2020」活動初選活動於昨(6)日初選完畢,共16組脫穎而出,這些團隊將參與8月20日之台灣區複賽,經複賽決選出之10組團隊將代表台灣參與9月7日至9日之國際賽暨國際論壇,希望台灣新創團隊能夠藉這一次的活動,更能豐富國際市場經驗與網絡鏈結,各界創業生態系夥伴也能彼此交流並凝聚創新生態系之能量。
  • 聯絡人:邱誼文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招商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555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