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7-12
  • 發佈單位:林口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林口原民學童夏令營上課囉~
新北市訊】暑假來臨,許多父母忙於生計對孩子暑假空窗感到無助,為提升原住民學生學業成績及身心健康,林口區公所及林口區原住民族發展協進會共同辦理「原住民學童夏令營暑期輔導班」,以國小一年級至六年級原住民學生為對象,於108年7月8日至8月2日止,每週一至週五共20天,使原住民家庭的孩子有更多照顧服務及培養學習動力,進而激發學習興趣,開啟學生讀書優良環境。

林口區長劉淑芬表示,因第1年開班廣受好評,今年本著對原住民族學生教育重視,持續開辦原住民學童夏令營暑期輔導班,邀請王湘旭老師進行作文與美勞指導,啟發性的教學,引導孩子們創意動腦文章書寫與藝術表達,另外透過原住民傳統文化技藝指導,傳承原民各項技藝,保護傳統知識。

林口區公所表示,為關心學童學習狀況,區長劉淑芬至現場提供點心為學童補充營養,更提醒學童要有充足睡眠與努力學習。每位學生的家庭背景皆不盡相同,林口區公所特別運用就讀社會與文化系博士與國際經濟學碩士替代役從旁協助,應用專長指導學童課業與從旁輔導,讓役男可以回饋鄉里,學童們也相當喜歡替代役哥哥的陪伴。

林口區公所期許透過林口區原住民族發展協進會與公所共同開辦原住民學童夏令營暑期輔導班,提供原住民家庭子女暑假為第3學期的學習機會,透過創意啟發提升學習動機以降低學習過程挫折與困難,以落實本區全人照顧及充實知識健康理念。
  • 聯絡人:詹惠雯
  • 聯絡單位:林口區公所所本部
  • 聯絡電話:32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