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3-04-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地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政府開辦徵收補償費發放預約到府服務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地政局為便利行動不便與年長民眾領取徵收補償費,自102年4月1日起開辦「徵收補償費發放預約到府服務」便民措施,由地政局人員親自到應受補償人家中或醫院,協助填寫領款文件後,即可直接將款項匯入帳戶,輕鬆完成領款手續。


新北市政府地政局表示,本項服務範圍以新北市及臺北市所轄行政區為限,應受補償人符合下列情形之一,即可申請預約到府服務:一、70歲以上長者,二、領有「中華民國身心障礙手冊」且屬視覺障礙、聽覺機能障礙、平衡機能障礙、下肢肢體障礙、重要器官失去功能或其他障礙等確為行動不便者,三、持醫院開立的「醫療證明或單據」,有行動不便情形者,四、其他特殊狀況確有到府服務需求者。


地政局另表示,民眾只要將申請書、身分證影本及相關證明文件傳真、E-mail或郵寄到新北市政府地政局,便可辦理預約申請。申請表單可自新北市政府地政局網站(網址:http://www.ntpcland.ntpc.gov.tw)點選「文件下載」,直接填寫,或洽服務電話29603456分機3341~3358,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地政局   電話:29603456-3342
撰 稿 人:陳俞伶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