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1-05-1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COVID-19疫情警戒升至二級 侯友宜籲疫情關鍵時刻全民應齊心落實防疫
【新北市訊】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國內昨(11)日出現2起共6例感染源不明的確診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至6月8日前全臺進入二級警戒狀態。新北市長侯友宜今 (12)日召開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第131次應變會議暨市政會議,強調目前臺灣已經進入社區感染狀態,市府各單位要以超越二級警戒的態度及標準面對疫情,並宣布多項防疫升級措施,呼籲市民與政府站在一起,在最關鍵的時刻落實防疫。

侯友宜表示,因應疫情發展,市府昨日已針對新莊、蘆洲地區進行大規模消毒作業,今日上午將再針對五股、三重及中永和等區域進行全面清消。市長同時宣布,至6月8日前新北市轄各校園、親子館及銀髮俱樂部部1.0~4.0含社區關懷據點,暫停開放;各校畢業典禮改為線上舉行;鄰里聯誼活動全面取消或延期;此外,也責成經發局落實餐廳採實聯制用餐,非特定對象併桌,必須使用隔板保持適當間隔,沒有隔板就採梅花座,做不到就外帶。

配合中央提升防疫警戒至二級,侯市長提醒市府各局處,除遵循中央宣布的二級警戒各項防疫作為,新北市要以更高標準落實相關防疫措施,甚至到第一線緊盯,現階段所有的市政工作以防疫為最大優先。同時呼籲市民務必配合政府的防疫作為,現在是防堵疫情的重要時刻,也許尚有隱形的無症狀感染者存在社區環境中,因此要以最嚴肅的心態面對病毒。

侯友宜也再次呼籲中央,針對確診個案接觸者應擴大匡列、擴大採檢;高危險區域,如出現多名感染源不明之確診者,應進行全面普篩,新北市一定會與中央齊心防疫,採取靈活的戰術面對新冠肺炎英國變種病毒的侵襲。

應變會議中,市府各局處提出多項防疫升級措施,觀旅局加強稽查防疫旅館的密度,要求員工比照消防演練進行防疫演練;經發局針對遊樂場所加派人力稽查,如發現未落實實聯制或消毒紀錄不完全的場域,將開出防疫措施改善單,儘速複查;民政局加強宣導,要求宗教團體落實防疫規範;消防局已與國防部協調延後辦理民安7號演習。

今日市政會議由水利局以「智慧防汛與虛實混合情境(MR)之科技應用」進行專題報告,侯市長指出,面對氣候變遷,新北引進混合實境的高科技防災手法,結合第一線人力,用最務實的態度貫徹防災與救災,整合技術可以提高各項監測的效率,並與智慧應變指揮中心更緊密結合,讓新北智能城市更有效防範災害。
  • 聯絡人:陶世遐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