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1-04-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碧華國中新建校舍啟用 侯友宜盼持續打造學生優質學習環境
【新北市訊】新北市立碧華國民中學今(25)日舉行遷校新建校舍啟用典禮,市長侯友宜與傑出校友盧彥勳及學校網球隊,共同以網球揮拍進行啟用儀式,期盼學生在新校園獲得優質教育,侯市長表示,市府將持續提升校園硬體建設及師資,讓新北學生接軌國際。

侯市長表示,碧華國中原校舍老舊,為維護師生安全,規劃遷校新建校舍工程,共斥資約6億8仟萬元,打造行政大樓、教學大樓2棟各4層樓、專科大樓1棟3層樓,共計91間教室,校園設施包括增設非營利幼兒園4班、自立午餐廚房空間、活動中心、操場及戶外網球場,他說,市府將持續提供更好的硬體建設及師資,讓新北孩子能夠與國際接軌、競爭。

侯市長說,碧華國中長期以音樂教育聞名,新校舍立面以樂器吹嘴為意象,展現校園亮點,此外,近年學校重視網球教育及訓練,培育出許多優秀網球選手,此次新建也進一步完善運動場地,期盼學生能在新校園得到優質教育,適性成長。

教育局表示,校園共有普通班級45班、附設幼兒園2班,並增設非營利幼兒園4班;另設圖書館、活動中心、專科教室與多功能教室、自立午餐廚房、寬闊的藍色操場及2座網球場等。校舍以南北向配置,運用節能常用的深開窗、屋頂綠化等降溫手法,以達外殼節能效益,並設置生態池,除了營造多樣生態環境外,亦可做為滯洪調節之用。

資料詳洽:教育局 王潔雯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2869
  • 聯絡人:陳姿霖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