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1-01-2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板橋林家花園周邊建物竣工 侯友宜盼帶動環境美觀打造府中美學基地
【新北市訊】新北市府力推都更三箭政策,其中第二箭為「主幹道沿線都更」,市長侯友宜今(20)日出席「板橋林家花園周邊建築物」竣工典禮表示,感謝當地居民協助市府推動城市美化景觀,透過整建大樓外觀,為板橋古城區重新注入活力。

侯友宜表示,為推動2030城市新美學願景,都市更新是翻轉城市風貌且促進地區發展的關鍵要素,其中「府中雙城」更是開啟新美學的示範基地,感謝當地居民願意配合市府改善市容的決心,共同營造不同於以往的城市面貌,讓大家認識全新的新北市。

都市更新處長張壽文表示,為推動主幹道沿線都市更新,特別選定林家花園及縣民大道周邊6處周邊私有建築物,目前第一處的林家花園已完工,尚有3處正在施工,預計今年上半年陸續完成,市府將在今年3月底受理民間申請,符合條件的都更案由市府出資設計及施工。

侯市長鼓勵民間投遞計畫案,目前規劃在板橋區主要道路兩側進行修繕,包括林家花園等8個地點,未來要透過新舊交融的城市美學觀的設計,利用外牆拉皮方式翻轉民眾對老舊房屋印象,並表示「只要住戶百分之百同意」就開始進行修繕工程,盼由社區、住戶與市府共同改善城市景觀,帶給民眾不一樣的府中風貌。

資料詳洽:
城鄉局都市更新處總工程司 李擇仁,電話:(02)2950-6206轉103
城鄉局都市更新處發展科長 易德明,電話:(02)2950-6206轉601
城鄉局都市更新處秘書室 蔡家雯,電話:(02)2950-6206轉106
  • 聯絡人:周依蓁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