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08-0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礦山藝術季「鎏金時尚夜」 侯友宜盼九份黃金山城持續閃耀
【新北市訊】2022年礦山藝術季今(6)日於水湳洞迎來活動高潮,邀請國際時尚設計師潘怡良、優人神鼓於台電所點亮的十三層光雕前,共演「鎏金時尚夜」。國際級藝術家與歷史遺跡、礦業風華完美結合。市長侯友宜今晚也特別到場欣賞精彩的演出,他表示,期盼透過此活動讓更多人看見黃金山城的美。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積極打造「黃金山城礦業文化」美學廊帶,營造有在地故事的青春山海線,除了保存記憶,更重要的是帶動產業,注入新生命。今日的時尚夜就是透過服裝、金屬飾品、表演藝術及在地特色糕點禮盒多方合作碰撞出精彩的火花。

侯市長提到,封閉37年的百年三貂嶺舊隧道自行車道終於整修完成重新開放,猴硐的瑞三整煤廠也將於9月啟用,這些重現昔日風華的景點,歡迎各地旅人探訪,一同感受有山有海的自然美景。此外,十三層遺址有台版天空之城稱號,侯市長強調,未來市府會繼續透過不同形式活化礦山之美。

今日由新象劇團、歌手李翊君、金田創藝帶來精彩演出,由模特兒穿上潘怡良及新銳設計師所設計的40套服飾展現水金九特色,舞台長達40公尺、兩面開闊,結合山景與海景,是近年來難得的戶外超大型走秀。優人神鼓更展演新作「陽歌行」,祈願光明海島守護家園。整場活動氣勢磅礡,璀璨耀眼。

資料詳洽: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 謝文祥   電話:(02)2496-2818
  • 聯絡人:陶世遐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