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11-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土城明德活動中心暨銀髮俱樂部啟用 侯友宜:在地的小事就是我的大事
【新北市訊】土城明德市民活動中心暨銀髮俱樂部今(26)日啟用,新北市長侯友宜主持揭牌儀式,他說,這是土城重劃區內首座市民活動中心,盼能嘉惠約3萬7千名市民,提供多元優質的活動空間。

侯友宜表示,明德市民活動中心位於土城重劃區內,可作為市民活動場地及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他鼓勵長輩多走出家門,到活動中心來參加老人共餐、唱歌等活動,維持身心靈健康;同時他也感謝在地議員協助爭取,讓活動中心的1,730萬餘元工程總經費,可由平均地權基金支應。

侯市長提到,近年來土城發展迅速,除有商場、新建案林立,今年7月土城醫院啟用,土城行政園區目前重新規劃中,未來還有三鶯線、萬大樹林線等重大建設,盼提供市民更豐富便利的生活機能;侯市長並強調,除了重要建設,在地路平、燈亮及市民休閒場所等小事他同樣重視,這兩年有日和、大安及明德活動中心陸續落成,清水活動中心也預計於明(110)年2月底啟用

民政局表示,明德市民活動中心建築面積約330平方公尺,建蔽率不到15%,保留公園最大綠覆面積;活動中心採玻璃落地門窗,讓民眾進行室內活動,同時可欣賞戶外樹林景觀;屋頂也種植草坪與現有地景融合,兼具美觀與節能效果,提供市民舒適的休憩空間。

資料詳洽:民政局地方自治科 電話:(02) 2960-3456轉 7928(許力友)、8069(林易萱)

  • 聯絡人:張瑀苓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