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3-12-1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增」便民市府可辦勞保、國民年金
新北「增」便民 到市府服務中心就可洽辦勞保、國民年金業務

   
    在新北市政府的爭取下,新北市民洽辦勞保業務又多了一個地點可受理!今(102)年12月16日起,勞保局將在新北市府一樓聯合服務中心增設服務據點,提供新北市民全面性的勞保業務服務,讓民眾省下更多業務申辦奔波往返的時間與金錢。

   
    新北市政府研考會表示,在聯合服務中心調查洽公民眾「最希望增設的臨櫃服務」項目當中,勞保業務一直高居民眾期望的榜首,唯因勞保業務屬中央部會權責,過去兩年並未同意增設。而今年在新北市勞工局謝政達局長多次爭取下,勞保局同意在新北辦事處搬遷至新莊中央合署辦公大樓後,在新北市政府聯合服務中心內增設服務點。未來,新北市民可就近選擇前往新莊或板橋兩處辦事處洽辦各項勞保業務。不過,若是申辦大宗業務或是網路預約取件,因處理程序較為耗時,則建議前往人力較為充沛的新莊區接受服務,以有效分流、提升服務效率。

   
    即將增設於新北市府聯合服務中心的勞保局服務櫃檯,預計於12月16日正式「開張」,服務範圍包括勞保、國民年金、老農津貼,受理業務則包括承保、給付、保費、退休金等四大業務。未來民眾到市府,除了可以洽辦市府業務,也可以同時洽辦勞保或國民年金等業務,享受更便利、多元、完整的「一體政府」市政服務。

   
    新北市政府研考會主任委員吳肇銘表示,在市長朱立倫的領導下,新北市團隊積極地以民眾需求為核心,透過機關橫向與縱向的聯繫,推動各項便民服務。希望在中央與地方的共同合作下,擴大更多市政服務措施,讓市民享受更快速、更方便的市政服務,打造利民、便民的新北幸福城市!

   
    新北市聯合服務中心以便民、一站服務為宗旨,目前提供包括戶政、地政、工務、交通、社福、稅捐等多項便捷服務,更有求職就業、勞工諮詢、法律諮詢及英、泰、印、越、緬等多種語言的國際多元服務櫃台,希望讓民眾只要跑一趟市府大樓,就能完成各種市政業務申辦。現在增加勞保局櫃檯專人服務,相信可讓新北便民服務再上層樓!


新聞聯絡人:研考會葉偉欽 電話(02)2960-3456分機8747行動電話0911-005440 資料詳洽:研考會服務組組長林珠珍 電話(02)2960-3456分機5118  
相關附件
  • 新北市聯合服務中心勞保業務櫃檯服務項目

    PDF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