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1-14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圖書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圖書館有恐龍!蘆洲兒童親子分館大變身,最棒的寒假禮物
【新北市訊】圖書館有恐龍!寒假即將到來,新北市立圖書館蘆洲兒童親子分館經過改造大變身後,搖身一變成為小朋友最愛的「恐龍圖書館」,並於今(14)日重新開放啟用,作為送給蘆洲地區親子最棒的寒假禮物。1月14日至2月10日止只要借書便可兌換限量恐龍造型橡皮擦或恐龍氣球;借書達10本,還可免費報名恐龍考古沙坑活動,與恐龍扮裝體驗,當小小考古學家,把挖到的恐龍蛋帶回家喔!

日前進行閱讀空間再造的蘆洲兒童親子分館在寒假前重新開放,並且特別打造了「恐龍」主題的融合玩具圖書館,除了有火山造型的視聽區、大樹造型的閱覽區、草地帳篷融合玩具區、考古沙坑、恐龍積木牆、恐龍主題書區,還有俏皮可愛的恐龍閱讀椅與恐龍蛋造型椅,陪小朋友一起閱讀,更可以與Q版恐龍拍照打卡,歡迎大小朋友前來體驗。

「好酷喔!」小朋友開心的在考古沙坑中挖掘恐龍蛋,再用小槌子鑿破,體驗考古樂趣,家長則紛紛拿出手機捕捉孩子們可愛的畫面,今日重新啟用的蘆洲兒童親子分館,吸睛的恐龍主題意象,擄獲大小朋友的心。陳樺萱主任表示,除了打造趣味的恐龍圖書館,蘆洲兒童親子分館同時提供視障、聽障、自閉症、多重障礙、銀髮、親子等六種需求的融合玩具服務,打造兼具遊戲與學習的友善親子閱讀空間,讓孩子從遊戲中快樂學習。

為慶祝圖書館重新開放,蘆洲兒童親子分館特別推出一系列「恐龍愛閱讀」主題活動,準備陪大小朋友一起快樂過寒假。1月14日至2月10日止只要借書便可兌換限量恐龍造型橡皮擦或恐龍氣球;借書達10本,還可以免費報名恐龍考古沙坑活動,與恐龍扮裝體驗;另外還有恐龍桌遊大挑戰、侏儸紀恐龍書展、恐龍當家說故事、以及數位思考遊戲等,詳細活動資訊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查詢(https://www.library.ntpc.gov.tw/),洽詢電話(02)2288-8294。

資訊詳洽:新北市立圖書館蘆洲兒童親子分館主任 陳樺萱(02)82821951、0983172516
新北市立圖書館新聞聯絡人 黃思維(02)2953-7868分機8016、0922787891
  • 聯絡人:黃思維
  • 聯絡單位:新北市立圖書館推廣課
  • 聯絡電話:801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