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12-0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三重獅子會長楊東發捐贈大型捐血車 差點要用太太的私房錢
1091202
【新北市訊】在三重地區從事瓦楞紙製造的楊東發,白手起家、事業有成後,亟思回饋社會,他藉由擔任三重獅子會長任內,適逢創會50周年,捐出一輛價值650萬元的最新型醫療用大型捐血車「東發號」,他說捐這部車醞釀很久,有天硬著頭皮跟太太說,沒想到太太一口答應,還說「如果不夠,我私房錢添給你!」2日上午在三重區小巨蛋旁向日葵廣場捐贈,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到場鼓勵。
國際獅子會300B1區年度總監吳美玉及歷任總監和三重獅子會全體會員、市議員王威元等均參加捐贈儀式,吳美玉表示,三重獅子會已有50年歷史,是新北市最資深的獅子會之一,歷任會長配合300B1區,做了非常多的公益活動,這次再以單一獅子會捐贈大型捐血車,非常值得嘉許。
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率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到場鼓勵,吳明機表示,300B1區歷年來捐贈30多部復康巴士、視力、口腔、糖尿病巡迴車、捐血車、AED等不計其數,可說是做公益衝先鋒,侯友宜市長上任後成立好日子愛心大平台,也受到獅子會的響應,許多會員登錄成為圓夢英雄,一起為安居樂業盡分心力。
受贈單位台北捐血中心主任林敏昌表示,該中心服務的北北基桃宜花一天約需2,200袋的血液,其中有一半是捐血車所獲得,另一半則是分布在各地的捐血站,捐血一袋、救人一命,這次「東發號」是最新型設計,捐血椅踏板有活動滑軌,可前後滑動,椅背也可後仰,讓民眾捐血時更為舒適,也能迅速緩解捐血後的反應。
楊東發在捐贈後致詞表示,全台有2,400多個獅子分會,但還沒有以單一分會來捐贈大型捐血車,他接任三重獅子會長後,一直在想如何完成,感謝300B1區和三重會全體獅兄的支持,國際獅子會總會LCIF的回饋,尤其是他太太的肯定和鼓勵。
資料來源:人團科長鄭淑敏 29603456#3602
承辦人:陳依婷 29603456#3834
新聞連絡:黃逢明29603456#3715 陳清貴29603456#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