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3-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單親媽遇職災工作不保,新北勞工局幫討公道
【新北市訊】「真的很謝謝新北勞工局,不然我早就活不下去了!」獨自撫養3個女兒的陳姐在飯店擔任外場人員,105年在餐廳搬運客用圓桌時不慎跌倒,導致左手橈骨嚴重骨折,工傷期間更遭飯店質疑傷勢狀況而被資遣,突來的巨變及經濟上接踵而來的壓力,讓她頓感孤立無援。恰巧接到新北市勞工局寄來的「職災勞工需求問卷調查表」,陳姐回函求助,職災個管員隨即主動聯繫並提供一連串協助,終讓陳姐在106年順利爭取到10多萬元的職災補償及勞保職災續保權益。
勞工局長許秀能表示,勞工局所設置的職災勞工專屬服務窗口,就是由職災個管員受案後,主動訪視與評估各類需求,確保職災勞工權益,使職災勞工能夠獲取所需支援與協助,重啟希望動力。目前陳姐已計畫在身體好轉後可以揮別夢魘儘快重返職場,回復往日正常生活。
勞工局統計在106年接受職災個管主動服務的職災勞工有7063人,為了不漏接任何一位職災勞工,勞工局整合各項資源,除了個管員受案後第一時間即會主動協助本人及家屬申請慰問金、提供法律諮詢,還會提供心理支持及社會適應、家庭經濟扶助與資源連結、提供勞資爭議協助及法律扶助、律師陪調、請領勞保給付與津貼、轉介職傷中心、職能復健復工等,做勞工有力後盾,讓職災勞工儘速重返職場並回復正常生活。
許秀能表示,勞工在職場發生職災,雇主依法本應負起所有補償責任,但部分雇主不願意補償或賠償,勞工局就必須積極介入協助,讓勞工沒有後顧之憂,專心休養準備回歸職場。民眾如有職災問題請上新北勞動雲(https://ilabor.ntpc.gov.tw)或電洽勞工局(02)29603456分機6308、6315、6316、6325、6333。
撰稿人:勞工局身障就業輔導科 許雅青 29603456分機6307
資料詳洽:勞工局身障就業輔導科 盧志銘科長 29603456分機6317/0972820093
  • 聯絡人:邱全裕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身障就業輔導科
  • 聯絡電話:632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