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會議紀錄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單位:綜合規劃組
  • 期數:548
  • 會議時間:2021-07-28  08:30
  • 會議地點:本府18樓市政會議室
新北市政府548次市政會議紀錄
壹、確認上次會議紀錄:無修正意見,會議紀錄備查。
貳、防疫專案報告
一、衛生局報告。
二、主席指示:
       全球面臨新冠肺炎Delta變異株疫情肆虐,我們應有所警惕,其中美國疫苗覆蓋率高,相對重症及死亡率較低,顯見疫苗能有效減輕重症及死亡率。此外,新加坡近一週確診數日增上升至逾百例,係受娛樂場所及漁港群聚影響,造成疫情擴散,臺南日前也發生漁船載運非法移工染疫事件,船上有6名外籍人士經PCR核酸檢測陽性,其中2人基因定序結果為感染Delta變種病毒,我們要戒慎恐懼,為了避免外籍漁工染疫,應比照航空入境模式嚴格管理。新北市海岸線長達145 公里,轄內有28 個漁港,請農業局等相關單位全力杜絕防疫破口,避免危害國人健康安全。
       臺灣近日自警戒三級降至二級,有鑑於許多國家因Delta變異株疫情肆虐造成疫情升溫,讓民眾十分擔憂,針對降級後的持續作為,除透過疫情監測,瞭解市民活動動態外,也要確保醫療量能,並針對確診個案做好疫調分析、掌握RT值及疫苗覆蓋率,避免疫情再次升溫,請交通局針對本市交通量能進行分析報告,只要釐清每日交通流量,就能瞭解市民活動狀態,也請做好社區監測,釐清感染源,請市府團隊保持警戒三級之作法,持續推動「平寧計畫」及專案分析,針對未開放場域也要嚴格落實管理,請大家全力以赴。
       昨日觀察民眾下班時間,車流量明顯回升,應比三級警戒時期成長約5%,民眾可能因防疫降級,在心態上有所鬆懈,請警察局持續盤查汽車旅館、撞球場,杜絕群聚及違反防疫的行為。
       在疫苗接種上,新北市依照不同年齡層採取適合的接種策略,針對長輩是求好、求穩、不求快,目前替50歲至60歲的市民朋友接種疫苗,平均每天施打約5萬劑,全市累計至今已接種120萬多劑,以新北市的行政效率,7月底疫苗將接種完畢,因此8月1日到4日將面臨無疫苗可供接種的情形。新北市人口近403萬,疫苗配發數量及接種人數一定是全國最高,疫苗剩餘量是即將施打的數量,當然要有更多存量,才有足夠疫苗可供市民施打,這是人口多的普遍現象,無須作比較,人口多自然疫苗施打量多,即將施打的疫苗存量當然更多。中央疫苗預約平台昨日起開放第四輪民眾意願登記和預約接種,未來請中央配送疫苗量要估算精準,避免數量不足,造成有些已經預約的民眾無法施打疫苗。
       上週末颱風來襲,新北市評估風雨影響不大,仍繼續施打疫苗,兩天就施打近10萬劑,感謝第一線辛苦的醫護人員、區公所及志工協助。新北市只要疫苗到貨、數量足夠,一定馬上為市民朋友接種,希望中央配送穩定、量足、品質好的疫苗,中央、地方互相合作,各單位也要戰戰兢兢,防疫優先,但市政建設也要跟進。
參、一週新聞輿情報告
主席指示:
       幼兒園、托嬰中心請落實防疫管制規範及人員降載,請社會局、教育局嚴格做好把關,雖然相關人員都已施打疫苗,具有保護力,但為保護幼童,一定要將防疫做到位。
       此外,因應疫情警戒降至二級,我們推動安心餐館防疫補貼、開放電影院等措施,一定要做好把關,請各主管機關針對開放場域落實查察,不能有防疫漏洞。
肆、市政會議提案討論
教育局提:為「本市立漳和國民中學報廢拆除羽球館校舍」案,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伍、市政會議主席裁指示事項執行情形
上週列管3案,請機關自行列管。
陸、臨時動議
財政局李局長
本週1件墊付案,詳如清冊。
決議:照案通過。
捌、散會(上午9時)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