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會議紀錄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單位:綜合規劃組
  • 期數:561
  • 會議時間:2021-10-27  08:30
  • 會議地點:本府18樓市政會議室
新北市政府561次市政會議紀錄
壹、頒獎
表揚「新北市政府109年績優人員」
主席指示:
       獲選為績優人員的同仁都是積極為民服務、打擊犯罪與守護安全的第一線基層同仁,工作盡心盡力、不斷創新,具有熱忱與堅持不懈的精神,才能突破困境,讓市政一步步向前邁進,市府各單位都有優秀的獲獎同仁,請各局處首長以其為榜樣,鼓舞團隊為市民提供更優質的服務,再次感謝這些表現亮眼的同仁。
貳、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第250次應變會議
主席指示:
      美國、英國、德國、紐西蘭等國家,第2劑疫苗接種率都超過6成,但是Delta病毒確診個案數仍居高不下,雖然疫情緩和,不過緩和幅度不大;各國邊境管制逐漸採取開放態度,以美國為例,外籍旅客打完2劑獲得FDA或WHO認證的疫苗即可入境,英國早就放寬管制,德國也鬆綁跨國旅遊。臺灣現階段最重要的就是疫苗接種,目前新北市第1劑覆蓋率達到7成,第2劑覆蓋率快到3成,第2劑覆蓋率若超過6成,在安全無虞的前提下,可以慢慢開放與病毒共存,畢竟國門不可能永遠關起來,因此若疫苗接種率提高,就能考慮逐漸開放國門,帶動經濟發展,讓民眾回到與病毒共存的新形態安全生活方式,但現階段仍要小心翼翼,雖然目前多是舊案,但如果有異常,就要謹慎小心面對,內部絕對不可以掉以輕心,各單位要全力以赴。
參、確認上次會議紀錄:無修正意見,會議紀錄備查。
肆、機關專題報告

一、新聞局:影音串聯再進化  讓世界看見新北。
二、主席指示:
       新媒體時代來臨,資訊來源越來越多元化,同仁必須具有運用新媒體的能力才能掌握趨勢,市府團隊透過「我的新北市」官方Line、FB等管道,整合各局處最新資訊即時提供民眾,打造市府與民眾的溝通橋樑,新聞局的年輕同仁很有創意,將輕薄短小的影音呈現,串起無國界的傳播力量,請各單位不斷與新聞局介接,新媒體力量的崛起是媒體時代的軌跡,希望大家特別重視。
       新聞局製作「新北女力」系列影音,發掘新北市很多傑出的女性青年,展現新時代性別平權的學習典範,新北市女性的比例已超過男性,包括市府內部的同仁,許多重要主管由表現傑出的女性擔任,新聞局透過影音推動兩性平權,讓新北力量更加多元。
       新北協拍中心11年來整合豐沛影視資源,協助「火神的眼淚」、「斯卡羅」等超過5000部影視作品,新北市擁有便利交通、豐富自然美景與深厚的人文歷史,未來要主動挖掘具有特色的私房景點,增加國內外劇組的場景選擇,協助國際大片拍攝,並更進一步的開拓國際行銷的社群平台及國際媒體等渠道,主動出擊,讓世界看見新北,增加新北光榮感。文化局也透過文化季刊敘述新北的故事,是一本很棒的雜誌,未來請各機關善用新媒體,讓大家看見新北市。
伍、一週新聞輿情報告
主席指示:
       針對虎豹潭意外案件,感謝最辛苦的警消弟兄救援,社會局、區公所等單位全力以赴,協助失蹤者回到他們的親人身邊,希望藉由此事件不斷反省檢討,讓山林保有一塊淨地,民眾可以親近山林、學習敬畏山林,守護安全。也感謝教育局、體育處,把全國運動會辦得很好,2年一次的全運會,睽違18年後再度回到新北市舉行,期間遭逢疫情,一路走來非常辛苦,市府不斷調整步伐、做好準備,從聖火點燃到開幕、閉幕,過程十分完美,選手也盡了最大的努力,雖然新北市很想拿到總統獎,但今年總共增加22面金牌,已經很厲害了。因碰上虎豹潭事件,無法全心關注運動賽事,兩者之間只能選擇一項急迫性的工作先做,但市府各局處通力合作,讓每個場館、每場賽事順利進行,請教育局、消防局針對主辦全運會及參與虎豹潭意外搜救工作的同仁,從優敘獎。
      市府在推動「新北市自助選物販賣事業管理自治條例」過程中,有議員被業者恐嚇,這絕對不允許,警察局已著手辦理,要保障議員的言論自由,請警察局當作重大刑案來辦理,業者為自身利益去恐嚇議員這是絕不允許,再三提醒每個人都有人身自由保障,我們要全力以赴守護民眾安全。
陸、市政會議提案討論
教育局提︰為「本市立秀峰高中老舊校舍(忠孝樓及仁愛樓)報廢拆除」案,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柒、市政會議主席裁指示事項執行情形
上週列管4案,移研考會管考系統持續列管1案,請機關自行列管2案,解除列管1案。
主席指示:照案通過。
捌、臨時動議
財政局:本週2件墊付案,詳如清冊。
決議:照案通過。
玖、散會(上午9時23分)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