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會議紀錄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單位:綜合規劃組
  • 期數:565
  • 會議時間:2021-11-24  08:30
  • 會議地點:本府18樓市政會議室
新北市政府565次市政會議紀錄
壹、獻獎
一、榮獲紅點設計大獎之「2021年紅點產品設計獎」。
二、榮獲內政部營建署「110年度公寓大廈管理組織報備及相關業務考核」特優等、內政部「110年度建築物施工管理業務考核」特優等。
三、榮獲109年度地方衛生機關保健業務考評4獎項。
四、榮獲經濟部「110年工廠校正及營運調查團體考核」績優單位。
五、榮獲內政部「109年度推動社區治安工作評鑑」特優(全國第一名)。
貳、頒獎
表揚本府及內政部「109年推動社區治安工作評鑑」績優治安社區。   
主席指示:
       感謝本市農業創生團隊金瓜三號蔡威德先生、王翊倫先生,於坪林區創立農創人文空間,農業局透過農業創生計畫媒合設計師,協助金瓜三號茶產品禮盒包裝設計,輔導提報德國紅點設計大獎,該獎項競爭激烈,新北市坪林區包種茶在「全國部分發酵茶製茶技術競賽」連續8屆冠軍,透過年輕人的包裝設計,讓人覺得品質跟美感兼具,讓坪林包種茶躍升國際。
      工務局榮獲內政部營建署「110年度公寓大廈管理組織報備及相關業務考核」及「110年度建築物施工管理業務考核」特優等,感謝公寓大廈管理科及施工科同仁的辛苦付出。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每年辦理「地方衛生機關保健業務考評」,衛生局獲得「109年保健業務考評進步獎」、「戒菸服務績優獎」、「身體活動創新績優獎」及「營造失智友善環境績優獎」4個獎項六都皆第一,且衛生局今年因防疫關係非常辛苦,請人事處在年底考核時給予考績獎勵。
       經發局獲得經濟部「110年工廠校正及營運調查團體考核」績優單位,除積極推動招商外,各項評比也請繼續努力。警察局獲得內政部「109年度推動社區治安工作評鑑」特優(全國第一),代表中央高度肯定新北警察跟社區結合維護治安的成效,感謝績優治安社區的里長們在第一線的努力,視里民為家人全力守護。本府及內政部「109年推動社區治安工作評鑑」績優治安社區里長都是我心目中最棒的英雄,治安良好的關鍵是「預防勝於治療」,從第一線鄰里開始減低案件發生率,這要透過警民的密切合作,不論是社區、超商或特定場所,新北市持續建構更緊密、快速的警民連線,以及關懷支持的機制,全面守護民眾安全。
參、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第254次應變會議
主席指示:
        目前本市設籍者的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第2劑達50%,如果以接種地計算,疫苗涵蓋率為5成2,已施打531萬劑,數量持續成長,感謝辛苦的醫護同仁,希望到12月底,第2劑疫苗涵蓋率可達6成。
觀察全球疫情,與病毒共存是一種趨勢,春節是關鍵時刻,因應中央「7+7+7」防疫政策,更要積極防疫,讓疫苗接種率大幅提升,並將春節的防疫工作做到位,未來2劑疫苗涵蓋率若達到6成,是否著手準備第3劑接種,請事先評估準備。
        年底有很多大型活動,過程中不要忽略防疫,以萬金石馬拉松為例,活動前採檢發現有選手確診,立即採取應變措施,確保賽事安全無虞進行,活動當日參加路跑的選手都很開心,也在臉書分享跑馬拉松的樂趣,感謝警察與區公所同仁的協助。
肆、確認上次會議紀錄:無修正意見,會議紀錄備查。
伍、機關專題報告

一、原民局:就.很.原-打造新北原勢力。
二、主席指示:
       新北原住民族人口約5萬7千多人,請各局處與原民局共同努力,傳承原民語言及文化,除定期召開族群事務會議、加強師資培育振興族語發展外,更應加強族群間溝通,一起守護傳統文化。
有關原住民族青年培力,請經發局、勞工局與原民局共同商議,不論是有顯著優異表現的體育及音樂領域或其他產業,要給予原住民族青年更多機會及發展舞台,也請明年即將成立的青年局針對相關青年政策及規劃加強整合輔導,讓原住民族青年發光發熱。
陸、一週新聞輿情報告
主席指示:
最近疫情明顯緩和,相關市民活動及公務活動陸續新增,如12月新北市歡樂耶誕城活動、12月18日全國性公民投票等,除警察局例行性治安維護外,也請各局處在這段期間加強安全維護。
柒、市政會議提案討論
捷運局提:為修正「新北市大眾捷運系統開發所需土地協議價購優惠辦法」,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捌、市政會議主席裁指示事項執行情形
上週列管4案,移研考會管考系統持續列管2案,請機關自行列管1案,解除列管1案。
主席指示:照案通過。
玖、臨時動議
財政局李局長:本週2件墊付案,詳如清冊。
 決議:照案通過。
壹拾、 散會(上午9時20分)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