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會議紀錄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單位:綜合規劃組
  • 期數:545
  • 會議時間:2021-07-07  08:30
  • 會議地點:本府18樓市政會議室
新北市政府545次市政會議紀錄
壹、確認上次會議紀錄:無修正意見,會議紀錄備查。
貳、防疫專案報告 

一、衛生局報告。
二、主席指示:
       國際疫情並未紓緩,尤其Delta變種病毒來勢洶洶,英國的疫情快速上揚,面對國際間疫情發展趨勢,臺灣也很難置身事外,阻絕於境外是重要的課題;境內管控部分,全臺要採區域聯防方式,同島一命努力控制疫情,新北市6月2日確診數高達310例,透過市民持續維持低度活動、以廣篩方式找出隱形傳播鏈,秉持著「不怕陽性數目高,就怕隱形傳播鏈找不到」的態度,將近52天的時間,不斷的廣篩,才將確診數降至個位數,但不代表社區傳播鏈已全部被清除,仍要反覆不斷地篩檢,透過衛政、警政、區政三大系統團隊合作,精準疫調,阻斷隱形傳播鏈及不明感染源,這是現階段最重要的工作。
       這幾天仍有少數的確診個案,只要發現有一點風險,就要提早做好準備,新北市PCR篩檢量每日可達7,000人,若有需要可擴充至每日1.5萬人,現階段絕對可以扛起責任,鑑於北農群聚感染事件對於新北果菜公司影響,必須謹慎面對,新北果菜公司昨日已啟動第三次快篩加PCR的檢測,我們不怕篩出陽性個案多,只怕沒有用心做,前一次篩檢3,627人,全部都是陰性;昨日篩檢4,693人,快篩加PCR檢測也全部都是陰性,同時,已完成2,914位市場攤商的疫苗接種,我們會不斷地做篩檢,確保民生物資場域有乾淨的空間。
       此外,新北市家禽運銷合作社(新北禽)6月24日疑似與環南市場接觸的外勞,衍生29例確診個案,一次全部篩完,針對624位員工,7月1日進行第2次PCR檢測,全部都是陰性,7月8日滿14天將做第3次PCR檢測,確保曾經發生群聚感染事件的環境是安全的,讓大家可以安心工作,我們主動積極地處理,面對疫情是謙卑、小心翼翼,反覆地進行篩檢,以阻斷隱形傳播鏈。
       針對三重湯城園區日前爆發購物台與電信公司員工群聚感染事件,7月1日已做過篩檢,將近1,000位員工全部是陰性,因昨天發現有1個案陰轉陽,雖然Ct值大於30,傳播力很低,為了慎重起見,今日將針對全棟大樓所有員工再進行一次快篩加PCR篩檢,不是這個地方不乾淨,而是我們嚴格、謹慎面對疫情,徹底阻斷社區隱形傳播鏈。
       日前於樹林博愛街、板橋重慶街市場發現2名確診者,我們立即休市3天,並要求所有攤商篩檢,持快篩陰性證明,才可進場復業,我們全力守住市場,也守住民眾健康防線,只要有個案,一定要掌握相關足跡及連結,才能阻斷隱形傳播鏈。
     有鑑於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工地染疫事件,新北市所有工地人員已篩檢過一次,但是否還有外籍勞工或個案受到影響,仍要不斷地篩檢,請工務局與勞工局積極合作,並與疫調團隊全力配合,有效控制本市疫情,也得到民眾更大的信任。
     感謝市民朋友對於新北市廣設社區篩檢站、機動篩檢隊予以支持,如前2日機動篩檢隊進駐樹林區保安市民活動中心設站提供篩檢服務,我前往視察快篩作業情形,篩檢情形相當踴躍,一早500個名額全部額滿,又額外增加篩檢名額,猶記得新北市設置社區篩檢站初期,市民朋友是反對的,但經過52天,我能感受到市民朋友的態度已有所轉變,克服了篩檢及染疫的心理障礙,認同只有儘速篩檢才能確保生命健康,為此,市府團隊會更積極努力,相信新北市的疫情會受到控制,一步一腳印地回到安全的生活型態,請各位持續按照工作步伐,全力守住疫情。
參、一週新聞輿情報告
主席指示:
       這兩天疫苗接種預約系統非常順暢,輔以區公所、里長、里幹事協助電話預約,透過雙軌系統運作,未再聽到民眾有所抱怨,昨日疫苗預約系統已完成將近5萬筆預約,以科技、雙軌的方式,不只減少民眾的奔波,也讓長輩得到細膩到位的服務,有關疫苗接種場地請持續優化,妥適安排,並積極鼓勵長輩接種疫苗,感謝市府團隊通力合作,請繼續加油。
肆、市政會議主席裁指示事項執行情形
上週列管3案,請機關自行列管2案,解除列管1案。
伍、臨時動議
一、主計處吳處長
提報「110年度截至5月底止新北市各機關(含區公所)歲出資本門與各特種基金購建固定資產計畫可支用預算數達500萬元之執行情形」。
決議:照案通過。
二、財政局李局長
本週5件墊付案,詳如清冊。
決議:照案通過。
陸、散會(上午8時56分)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