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會議紀錄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單位:綜合規劃組
  • 期數:569
  • 會議時間:2021-12-22  08:30
  • 會議地點:本府18樓市政會議室
新北市政府569次市政會議紀錄
壹、獻獎
一、榮獲行政院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109年度口蹄疫撲滅計畫重要措施績效評比」優勝。
二、榮獲行政院第4屆「政府服務獎」。
貳、頒獎
一、頒發本府警察局員警偵破重大刑案績優員警獎牌4面。
二、表揚109年度協助推動本市口蹄疫防疫工作成效優異之產業團體及疫情期間協助收容安置本市新冠肺炎確診者共居寵物寵物安置旅館及長照動物醫院。
主席指示:
       農業局獲行政院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109年度口蹄疫撲滅計畫重要措施績效評比」優勝,動保處在楊淑方處長領導下獲得許多獎項,感謝農業局同仁的付出。
       警察局提報「DNA鑑定協尋失蹤人口-點亮回家的路」專案榮獲行政院第4屆「政府服務獎」,透過DNA鑑定協尋失蹤人口、無名屍返家,這也是為民服務重要的里程碑,刑事鑑識中心在黃國政主任的帶領下,得到更好的鑑定基礎,獲得全國獎項,也是典範學習。
       新北市警局近期在治安表現上有目共睹,今日特別於市政會議上頒發破案獎牌,表揚勞苦功高的「破案高手」們,包括破獲「地表最龐大的海洛因毒品案」,以及中和、新店、永和、蘆洲及三峽等分局,接連破獲強盜案及殺人案等,均迅速破案,深獲市民肯定。面對犯罪決不手軟,要不斷強化打擊犯罪的能力,我也會和大家站在一起繼續努力捍衛新北治安。
       感謝新北市養豬協會配合本市豬隻口蹄疫防疫工作,防範豬隻疾病蔓延傳播。另感謝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協助收容安置本市新冠肺炎確診者共居寵物的寵物安置旅館及長照動物醫院,讓居家隔離者可放心。
參、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第259次應變會議
主席指示:
       全球已有89個國家遭受Omicron變種病毒株侵襲,尤其鄰近的南韓、新加坡都有案例,面對國人返鄉過節,春節專案會是非常大的考驗。上次Delta入侵臺灣就是因為出現陰轉陽個案,政府訂定7+7專案能否擋得住病毒,除了PCR、快篩,最重要的是落實管理,加上近日桃園市及臺北市發生防疫旅館群聚感染事件,在防疫旅館的管理上,一定要落實「紅、黃、綠」區域風險管理SOP,請觀旅局及聯合稽查小組要經常查察。此外,前7天在防疫旅館篩檢陰性,並不代表回家自主管理仍是陰性,因此民政局在居家檢疫的關懷及追蹤查訪上非常重要,若有人返家後自主管理未做到位,陰轉陽感染出去就不得了。
        目前已有118人返回社區,進行第7天到第14日的居家檢疫,居檢人數將越來越高,這2日防疫車隊也倍數成長,請29區與各局處合作,啟動「平寧計畫」,落實追蹤與關懷機制,全面查核居家檢疫者及其同住家人是否符合防疫規範,從現在到明年1月底將是高峰期,必須嚴陣以待,以積極作為嚴防疫情破口。
        新北市第1劑戶籍地疫苗涵蓋率為77.92%,接種地涵蓋率達8成以上,第2劑戶籍地疫苗涵蓋率為66.37%,接種地涵蓋率達70.55%,累計接種人次達612萬,感謝本市醫療團隊的醫護人員承擔起疫苗接種重責,呼籲民眾若可以施打第3劑,請儘速施打,也請教育局持續鼓勵學生接種疫苗。
肆、確認上次會議紀錄:無修正意見,會議紀錄備查。
伍、機關專題報告

一、研考會(資訊中心):疫情共存-綠能減碳新生活。
二、主席指示:
       今年疫情嚴峻時刻,政府機關運作與民間結合,讓科技快速發展,在研考會林豐裕主委及資訊中心陳富添主任帶領下,讓新北市資訊突飛猛進,疫情期間,資訊中心義無反顧扛起責任,推動「疫苗接種預約系統」、「疫苗接種管理系統2.0」,過程中面臨各式挑戰,也得到寶貴經驗並解決問題,感謝資訊中心願意帶頭改變。
       防疫期間,資訊中心領先全臺設置遠距關懷虛擬病房平台,並將防疫助手APP做到位,在智慧城市資料治理推動上,以新北市政府資料開放平台取得資料開放金質獎,在保護市民資料的公托監管雲榮獲2021 Go Smart Award的獎項肯定。
       為新北市推動智能城市及未來都市風貌改變,請交通、地政、工務等單位與資訊中心共同合作,將基礎建設做好,包括5G、智慧共桿、電動車整合等,透過統合運作讓新北市的資源彼此分享,並創造更多資訊平台。此外,為整合綠能科技協助能源轉型,新店寶高智慧園區以規劃綠電儲能與元宇宙孵化基地,聚焦發展綠能減碳新生活,也運用新北幣加速推動減碳工作,希望在基礎建設上有共同的方向並打好基石,讓新北市成為國際型智能城市及減碳綠能城市。
陸、一週新聞輿情報告
柒、市政會議主席裁指示事項執行情形

上週列管2案,移研考會管考系統持續列管1案,請機關自行列管1案。
主席指示:照案通過。
捌、臨時動議
一、財政局黃育民副局長:本週6件墊付案,詳如清冊。
決議:照案通過。
二、文化局龔雅雯局長:
       本府大樓18樓公共展覽空間,從過去新北視角、凝視視角2檔展覽後,接下來12月25日起將以新北市立美術館籌備結果並結合2年舉辦1次的「新北市美術家聯展」,以「致當下」為主題進行策劃,歡迎大家前往觀展。
主席指示:請多前往觀展。
玖、散會(上午9時39分)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