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會議紀錄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單位:綜合規劃組
  • 期數:566
  • 會議時間:2021-12-01  08:30
  • 會議地點:本府18樓市政會議室
新北市政府566次市政會議紀錄
壹、頒獎
頒發本府110年度「舞動新北eSports」競賽各項獎項。
貳、獻獎
一、榮獲「第14屆TCSA臺灣企業永續獎」之「地方政府永續發展自我檢視報告-金獎」。
二、榮獲行政院「110年度政府資料開放金質獎」地方政府組第1名。
三、榮獲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110年度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11項大獎。
主席指示:
       為倡導本府員工正當休閒活動及培養團隊合作精神,人事處首次將公務人員聯誼活動融入電競運動,舉辦跨機關舞蹈運動電子競賽,各機關同仁除了展現個人舞技及團隊合作之外,也加入創意造型獎項發揮機關特色,並提供交流聯誼管道,鼓舞工作士氣及凝聚團隊向心力。獎項分成舞力對決(團體比賽)、舞夢成真(團隊造型比賽)、個人舞技MVP,在團體比賽,區公所獲獎數較局處多,團隊造型比賽部分局處較為領先,個人舞技MVP第1名(舞林至尊)為水利局詹東祐,第2名(舞林盟主)為八里區公所汪承偉,第3名(舞林高手)為雙溪區公所魏長崎,感謝人事處辦理此聯誼活動,也讓年輕人有發揮的空間。
        秘書處榮獲「第14屆TCSA臺灣企業永續獎」之「地方政府永續發展自我檢視報告-金獎」,此獎項以往只頒給臺灣企業,今年開始開放地方政府參與獎項,很高興本市首次參賽即得獎,本府2019年出版的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地方自願檢視報告(VLR)曾榮獲「德國iF 設計大獎」;另在今年10月亦榮獲經濟部「政府機關及學校用電效率管理計畫」考評109年度直轄市及縣市政府組「節電績優」第3名,109年度總節電量達1,249萬度,減碳量約6,268公噸,相當於16座大安森林公園CO2吸收量。本府帶頭節約能源,在107年首創全國第1座公務機關「智慧能源管理中心」,並於108年10月率全國縣市之先上線「新北電聯網」,長期推動節能減碳有成。
研考會獲得行政院「110年度政府資料開放金質獎」地方政府組第1名,本府今年度共2,897項資料集獲得金標章認證,在質與量上均領先其他縣市。
       本府榮獲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110年度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11項大獎,衛生局獲得高齡友善城市共老獎;社會局、三重區公所獲得高齡友善城市無礙獎;社會局、中和區公所獲得高齡友善城市活躍獎;社會局、中和區公所獲得健康城市獎城市夥伴獎;水利局獲得健康城市獎韌性與創新獎及綠色城市獎;社會局及文化局獲得海報獎等,比較特別的是今年水利局以推動城市景觀及智慧防汛參獎獲得佳績,感謝不同局處共同合作而獲獎。
參、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第255次應變會議
主席指示:
       新型病毒Omicron來勢洶洶,各局處應落實防疫基本功,不管是辦公場所或舉辦活動,必須強化機動應變能力,尤其最近歡樂耶誕城將開城點燈,更要做好防疫措施及滾動式檢討,落實執行基礎防疫,請相關機關(如警察局)持續協助。
肆、確認上次會議紀錄:無修正意見,會議紀錄備查。
伍、機關專題報告
一、劉副市長:
        市長上任以來施政主軸為安居樂業,自110年12月開始,將依此4個面向進行報告,12月為「安」,111年1至2月為「居」,後續將安排「樂及業」之機關報告。
二、教育局:新北愛教育。
三、主席指示:
        針對教育局總目標「推動就近上學,睡飽再上學」,無論偏鄉或都會都一樣,須扎實推動品德教育、適性教育、競爭力等工作項目,教育局108至110年施政成果全國首創有45項,全國第一有30項,顯見教育的質與量都是本府所重視的,軟體及硬體需齊頭並進,不僅教育局推動工作項目,也需要水利局、交通局、捷運局等工程單位協助,才能完成總目標,安居樂業的「安」要靠各局處協助,讓新北市的教育量能提升。
陸、一週新聞輿情報告
主席指示:
       自12月份起至明年春節過年將有很多活動,不僅要辦理活動也注意防疫,各機關辛苦了。
柒、市政會議提案討論
        教育局提:為廢止「新北市立各幼稚園組織規程」案,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捌、市政會議主席裁指示事項執行情形
       上週列管1案,請機關自行列管。
       主席指示:照案通過。
玖、臨時動議
       財政局李局長:本週3件墊付案,詳如清冊。
       決議:照案通過。
拾、散會(上午9時40分)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