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會議紀錄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單位:綜合規劃組
  • 期數:570
  • 會議時間:2021-12-29  08:30
  • 會議地點:本府18樓市政會議室
新北市政府570次市政會議紀錄
壹、獻獎
一、榮獲「110年度國家警光獎評選」團體組、個人組9大獎項。
二、榮獲110年資訊月選拔活動之傑出資訊人才獎。
貳、頒獎
一、頒授本府110年度登錄認定無形文化資產傳統工藝、傳統表演藝術及文化資產保存技術保存者文化資資產證書。
二、榮獲「110年新北市藝術教育貢獻獎」。
三、表揚本市110年度既有公共建築物無障礙設施優良改善場所。
主席指示:
       謝謝警察局黃局長帶領的團隊,110年度國家警光獎囊括團體獎項4項第一,破獲多起重大社會案件獲得偵查犯罪第一,利用AI智慧科技舒緩壅塞榮獲改善交通第一,首創疫調分析中心阻絕疫情榮登綜合規劃第一,規劃三層校園安全防護網取得預防犯罪第一,更在個人組綜合評量、反黑肅槍、打擊詐欺、查緝毒品四類獎項都獲獎,展現警察的優異表現。改善治安不只是口號,也需要市民的打氣及配合,才能將治安做好。希望警察持續穩定本市治安,除了快速壓制犯罪,採取事先預防,降低犯罪率及提高破獲率,為民服務也要細膩到位,將市民當作最親的家人。
       蔡明貴校長獲得「110年資訊月選拔活動之傑出資訊人才獎」,另外頒授本府110年度登錄認定無形文化資產傳統工藝、傳統表演藝術及文化資產保存技術保存者文化資資產證書,感謝所有精湛技藝的藝師們,長年對於傳統技藝的堅持與付出,使本市擁有多元的無形文化底蘊,讓工藝藝術不斷傳承。
       110年新北市藝術教育貢獻獎部分,感謝各位校長前來受獎,其中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廖年斌教授獲得個人獎終身成就獎,非常不容易,特別致謝,並感謝績優團體如李梅樹文教基金會等協助推廣藝術並與學校交流。
       本市110年度既有公共建築物無障礙設施優良改善場所,感謝得獎單位的協助,也成為無障礙公共建築物場所的學習典範。
參、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第260次應變會議
主席指示:
       在春節專案執行期間,請居家檢疫關懷中心持續關懷居檢情形,確保居家隔離者與同住家人落實防疫規範,若發現通報不實絕不寬貸,該罰就罰,尤其跨年連假將近,各單位務必並肩作戰全力阻絕疫情。
       國際疫情嚴峻,Omicron變種病毒已逐漸取代Delta,將密切觀察疫情發展,隨時檢討因應策略。例如美國疫情嚴重但仍採取開放策略、中國西安市進行全面管制等防疫措施,要針對國外採取策略進行分析,持續與中央合作,尤其跨年連假將近,各單位務必並肩作戰全力阻絕疫情。
肆、確認上次會議紀錄:無修正意見,會議紀錄備查。
伍、機關專題報告

(一)  警察局:治安沒有永遠的權利。
(二)  主席指示:
        特別感謝所有警察同仁,作為市民的守護神,帶著服務熱忱為這塊土地犧牲奉獻。警界栽培我成長,為保有愛國護民的初衷,我至今仍保留警察身分,見到新一代警察同仁身處變化萬千的複雜環境中,能與我懷有共同信念並堅持走下去,令人感動萬分。
        第三方警政是上任後積極推動的廣義執法,全國首創讓市政團隊分擔查緝勤務,讓警政互為後盾,提高打擊犯罪成效。感謝市府團隊及同仁與民眾共同守護治安,市政推動不論是黑蝙蝠專案、五股垃圾山及阻絕疫情,大小事情都要警察站在第一線,包括社會局的社會關懷,為了協助警察淨化環境治安,成立公安小組、高關懷青少年通報中心等,就是要讓警察同仁毫無後顧之憂全力協助市政推動。誠如黃局長所言治安沒有永遠的勝利,只有不斷的挑戰,本市的警察不僅守護市民安全,也成為全國警察的標竿。
陸、一週新聞輿情報告
主席指示:
今天是今年最後一天市政會議,歡樂耶誕城活動至明年1月2日,年關將近,請持續努力,讓市政成果能圓滿完成,另新聞局推出三周年成果紀念影片共同回顧市府團隊的種種努力,感謝各局處的辛苦付出。
柒、市政會議提案討論
城鄉局提:為修正「新北市獎勵投資興建都市計畫公共設施辦法」第十條,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捌、市政會議主席裁指示事項執行情形
上週列管2案,移研考會管考系統持續列管1案,解除列管1案。
主席指示:照案通過。
玖、臨時動議
一、主計處吳處長:110年度截至11月底止新北市各機關(不含區公所)歲出資本門計畫可支用預算數達500萬元執行情形報告。
決議:照案通過。
二、財政局李局長:本週2件墊付案,詳如清冊。
決議:照案通過。
拾、散會(上午9時49分)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