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會議紀錄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單位:綜合規劃組
  • 期數:538
  • 會議時間:2021-05-19  08:30
  • 會議地點:本府18樓市政會議室
新北市政府538次市政會議紀錄
壹、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第142次應變會議
一、衛生局報告。
二、民政局報告。
三、教育局報告。
四、經發局報告。
五、農業局報告。
六、觀旅局報告。
七、警察局報告。
八、交通局報告。
九、社會局報告。
主席指示:
       本市今(5/19)日增設立市立永和耕莘醫院、部立樂生療養院、土城醫院3個社區篩檢站,提供有萬華高風險區活動或接觸史的市民快速篩檢,耕莘醫院負責中和、永和、新店;樂生療養院負責新莊、樹林;土城醫院負責三峽、板橋、中和、土城,今日下午1點接受預約,2點開始篩檢,連同最初設立的板橋站,本市共有4個社區篩檢站。
       本市已徵用飯店作為安置輕症及無症狀者的集中檢疫中心,並派駐醫療團隊進駐,預計21日啟用,將可提供183間房間,紓緩醫療壓力,讓醫院清空病床專收重症病患,調整我們的救災能量,用集中檢疫所做為第二階段的收治重點,感謝衛生局及觀旅局的努力。
       面對疫情本市全面大執法,對於違規不戴口罩的民眾或未配合遵守防疫指引的店家,警察局強制開罰或取締,已接受告發共302件,後續請警察局就動員人力、物力等情形再行報告。今日我視察上班情形,民眾都遵守規定配戴口罩,但對於前往傳統市場、早市採買的民眾,請區公所、警察局多加留意,企業與營業場所基本上都願意配合政府的防疫政策,民眾居家辦公的比例很高,營業場所都自動自發停止營業,國人對政府的防疫要求都嚴格遵守,相當難能可貴,感謝民眾的配合。
       5月18日起高中職以下各級學校及公私立幼兒園全面停課,請教育局隨時掌控12歲以下學童基本照顧情形,公托與保母收托情形,也請社會局掌握,特別是要讓第一線醫護同仁的孩子得到基本的照護,讓同仁能安心備戰,無後顧之憂。
       疫苗施打率自5%增至82.45%,剩餘的疫苗請優先留給第一線的醫護夥伴,也呼籲中央疫苗加快疫苗供應速度。
貳、確認上次會議紀錄:無修正意見,會議紀錄備查。
參、一週新聞輿情報告
主席指示:
       台電請加油,在此時疫情嚴峻時刻,民生用電不能斷援。
肆、市政會議提案討論
一、教育局提:為修正「新北市各級學校提供家庭教育諮商輔導辦法」名稱及條文,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二、教育局提:為訂定「新北市政府家庭教育諮詢委員會設置辦法」,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伍、市政會議主席裁指示事項執行情形
上週列管5案,解除列管1案,請機關自行列管4案。
陸、臨時動議
財政局李局長
本週4件墊付案,詳如清冊。
決議:照案通過。
柒、散會(上午9時28分)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