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會議紀錄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單位:綜合規劃組
  • 期數:544
  • 會議時間:2021-06-30  08:30
  • 會議地點:本府18樓市政會議室
新北市政府544次市政會議紀錄
壹、確認上次會議紀錄:無修正意見,會議紀錄備查。
貳、防疫專案報告 

一、衛生局報告。
二、主席指示:
       今日開始受理72歲以上長者、62歲以上原住民及第1至第5類公費對象莫德納疫苗接種預約,預約時間為6月30日至7月1日,接種時間為7月2日至4日,民眾有很高的期待,針對這兩日預約,請各區公所包含里長協助受理電話諮詢,大家要有耐心服務長者,上一波未接種的75歲以上長者,也可參加這一波的接種,期待疫苗施打覆蓋率可以大幅提高。截至6月29日新北市AZ、莫德納疫苗累計接種率達9成,此次莫德納疫苗相信將有更多人前往施打,每一針都不能浪費,要符合社會公平期待,我們要有順序,從高齡者優先施打,以求穩、求安、求健康方式,讓長者都能接種疫苗,得到保護。
       針對NPI(非藥物介入措施)的防護要再加把勁,目前達93%,但疫情稍有不慎隨時可能失控,昨日新北市新增22例本土確診,再創新低,但絕不能放鬆,要嚴謹面對,民眾雖期待能快速解封,但目前防疫還是在警戒三級,仍要持續保持低度活動,我們以廣篩、快篩方式找出隱藏傳播鏈,不僅個人,希望企業、夜市、市場、百貨公司、賣場等務必做好員工健康監測,只要有狀況立即啟動快篩,擴大匡列、擴大採檢,在7月12日前讓疫情得到更有效的控制,請各局處確實督導所管單位,嚴格落實防疫,只有全民有共識,與政府一起合作,防疫才會成功。
參、一週新聞輿情報告
主席指示:
       印度Delta Plus 變異株傳染力更強,可增加與肺細胞受體結合,亦可能影響中和抗體反應,可能是更強的病毒,以色列疫苗注射率是全世界最高的國家,近期Delta變異株佔新增病例約7成,台灣要小心面對。
       疫苗能提供有效保護力,但不是萬靈丹,我們必須隨全世界疫情發展趨勢,滾動提出新的防疫策略,目前最重要的就是「阻絕於境外」及提升疫苗施打率,我們與中央並肩作戰,隨時向中央反映基層執行上的問題,大家一起努力。
       新北市透過衛生局專業的判斷、區政指揮系統,加上警察分局快速動員,三大系統團隊合作將疫調做到精準到位,另由消防局統合運用全災型智慧指揮監控平臺(EDP),分析本市疫情熱點,並落實疫情通報,不僅於新北市境內能快速通報,也能第一時間跨縣市及向中央通報,新北市執行「平寧計畫」專案約20天,已發揮極大功能,建立快速通報機制及精準疫調,讓疫情得到控制,區公所透過區政指揮系統,帶動衛政、警政專業合作,讓新北市確診數自100多例降至22例,請繼續執行,也可讓其他縣市了解新北市的防疫分工及精進作為,全國不分你跟我,有效控制疫情,大家繼續加油。
肆、市政會議提案討論
財政局提:為修正「新北市政府財政局組織規程」第三條、第十一條、第十二條,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伍、市政會議主席裁指示事項執行情形
上週列管1案,請機關自行列管。
陸、臨時動議
財政局李局長
本週1件墊付案,詳如清冊。
決議:照案通過。
主席指示:
       這段時間關注疫情但也不能忽略市政工作,像是重大的都市計畫、捷運工程、經濟發展等,都要持續進行,尤其現在正值防汛期間,7、8月就是颱風季節,一定要做好災害的預防,透過防疫及市政工作雙頭並進,讓新北市民都能安心、幸福。
       針對居家辦公同仁請給予關心,務必讓戰力不打折扣,當疫情結束,市政工作就會浮上檯面,外界將檢驗這段時間的進度,所以市政工作絕不能停歇,請各位局處首長及同仁繼續努力。
       針對財政問題,請針對這段期間受到疫情影響,不管歲出、歲入運作上做好彈性調整,尤其災害準備金、防疫基金要妥為運用,絕不能有所偏頗。
柒、 散會(上午8時51分)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