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常見問答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3-0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
什麼是更新地區?

  

一、 更新地區是由政府來劃定,主要考量都市之發展狀況、居民意願、建築物年代久遠、窳陋、排列不當或道路彎曲狹小所造成結構上安全或影響消防救災等等因素,希望劃定的範圍內民眾趕快辦理都市更新。為了鼓勵更新地區內的居民辦理都更,所以在更新地區內有二項好處

1.都更同意門檻比較低,一般地區辦理都更需要整合到超過4/5同意才能送件,而劃定更新地區則依適用條件可降低為3/4(都更條例第6條優先劃定地區)1/2(都更條例第7條迅行劃定地區)

2.更新地區範圍內之申請案件,依「新北市都市更新單元劃定基準」辦理檢討時,相關條件要求較簡單。

3.容積獎勵方面,依108515日「修正都市更新建築容積獎勵辦法」,不論是否位在更新地區都有時程獎勵,主要差別在於獎勵上限係於容獎辦法修正施行日起五年內更新地區可達基準容積10%、一般地區基準容積7%

二、 新北市政府目前已經劃定了101處更新地區,更新地區相關資訊可上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網站 -施政成果專區查詢。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