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1-04-2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區域計畫案招標 歡迎優秀團隊投標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為了擬定「新北市區域計畫」做整體宏觀的空間治理規劃,將由城鄉發展局廣邀對新北市區域計畫有興趣與研究規劃能力的團隊參與,於100年4月21日正式上網公開招標,並將在5月10日上午開標,若進行順利,預計在103年底可以完成新北市區域計畫的法定程序並發布實施。歡迎對新北市空間治理有想法與理念的優秀團隊踴躍投標,共同與市府團隊完成歷史使命。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綜合規劃科科長童銘章說,為落實「以法治理」與「計畫引導地方發展藍圖」的政策構想,同時配合中央政府積極推動國土計畫法立法的趨勢,依區域計畫法的精神擬定「新北市區域計畫」,希望能有效引導都市計畫的重新擬訂、擴大及通盤檢討,並據以有效審議非都市土地的開發許可;另也因應全球暖化的議題,將極端氣候、節能減碳與永續發展等觀念納入考量。

「新北市區域計畫」的規劃範圍包括全市轄區土地範圍及海域2大部分,並以新北市、臺北市、桃園縣、基隆市及宜蘭縣等2個直轄市和3個縣市轄區為研究範圍,蒐集基礎條件資料及中央至地方相關建設與核定計畫,進行相關課題分析,進而建議後續區域空間可採行的土地利用、觀光遊憩、產業運輸、交通水利建設等策略及行動計畫。

童銘章科長表示,新北市區域計畫另一項功能是將全市的各部門政策做一個整合,避免發生各部門間若缺乏橫向聯繫可能造成的缺失,藉由新北市區域計畫的法定位階,指導地方及各部門之土地開發,並配合未來國土計畫法公布實施,進而轉化為本市國土計畫,落實中央國土政策有次序地發展。

新北市區域計畫將確實掌握新北市空間與各部門現況的發展趨勢,從國土整體發展觀點來研擬因應未來時空背景的新北市空間指導計畫,作為新北市城鄉、產業、運輸、防災、觀光遊憩等部門施政的整體指導。歡迎有理念與研究能力的優秀團隊投標,詳見新北市政府採購處電子採購網,網址為:
http://web.pcc.gov.tw/tps/pss/tender.do?searchMode=common&searchType=basic



資料諮詢:城鄉發展局綜合規劃科張家源 電話:29603456轉7118
新聞聯絡人:秘書室劉英純 電話:29603456轉705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