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1-04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藝」療淡水 陳持平與劉立業藝術聯展
【新北市訊】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所轄紀念性建築「得忌利士洋行」前棟,於1月4日至3月3日推出「陳持平與劉立業老師視覺藝術聯合展覽」。醫生與畫家透過藝術交流,帶來不一樣的淡水風情,希望每一位觀賞作品的民眾,都能從藝術作品中獲得療癒,將喜樂的心感染身邊的人,讓愛能在淡水永流下去。
  素人畫家陳持平為馬偕紀念醫院副院長,幾年前他因緣際會提起畫筆,以「藝術治療」為理念,用明亮、溫暖的色調點染白袍,成為一位素人畫家。深耕淡水的畫家劉立業,長年以來嘗試創新媒材、多元主題的畫作,工筆技巧尤為精湛;熱愛藝術、熱愛家鄉的他,也曾為馬偕醫院畫下療癒人心的風景壁畫。
  兩位藝術創作者素為舊識,在一次聚會中,他們偶然交流了對藝術的想法及理念,於是萌發了攜手舉辦展覽的念頭。如同當年馬偕博士來到淡水傳播福音、同時也為淡水帶來醫療、教育等寶貴禮物,兩位創作者也期盼能夠以藝術與人們連結、並為人們帶來希望與喜悅,當年馬偕博士上岸的美麗淡水便是最佳的展覽地點。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館長柏麗梅表示,本次聯展以多元化的主題、豐富強烈的用色刺激觀賞者的感官,作品蘊含深刻情感,包括對親情的思念、對土地的關懷,以及對信仰的熱情,希望透過這些溫暖的畫作,帶給人們一些安慰,讓處於低谷的人們重拾失落的愛與熱情,帶著歡喜快樂的心回家。欲知更多「陳持平與劉立業老師視覺藝術聯合展覽」相關展覽資訊請至淡水古蹟博物館官網(http://www.tshs.ntpc.gov.tw)中「活動及公告」查詢,或洽詢(02)2621-2830分機210沈小姐。
  • 聯絡人:沈小姐
  • 聯絡單位: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展示教育組
  • 聯絡電話:210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