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12-1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地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體貼長者,新北市打造高齡友善地所!
  【新北市訊】依據國家發展委員會公布的「中華民國人口推估」報告,臺灣正式於107年進入高齡社會,且預估2026年老年人口占比將超過20%,成為超高齡社會的一員,為便利長者洽辦地政業務,新北市各地政事務所重新檢視高齡族群需求,打造高齡友善地所,提供長輩們一個溫馨、舒適與人性化的洽公環境。
 
  新北市政府地政局表示,高齡友善地所是指為順應高齡時代潮流,適當調整過去地所服務模式,從軟硬體雙管齊下進行改造,例如硬體部分,除打造無障礙空間,以利進出通行外,同時增設專屬服務櫃檯及提供止滑座椅、擴聽機、拐杖夾與放大版參考範例等貼心設備;在軟體部分,提供免抽號(排隊)等優先受理機制,減少等待時間,相當貼心便利。
 
  地政局進一步表示,凡設籍且居住於新北市,符合年滿65歲以上或行動不便之長者,還可申請到府或到醫療院所核對身分服務,歡迎有需求的民眾多加運用!
 
 
資料詳洽:地政局秘書室 游美玲 電話:本市境內1999或(02)29603456分機3578
撰稿人:地政局秘書室 游美玲 電話:本市境內1999或(02)29603456分機3578
  • 聯絡人:游美玲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地政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357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