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11-1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店鄉親「搓圓仔入厝」 朱立倫希望市民善用日興市民活動中心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9)日上午前往新店區為日興市民活動中心揭牌,該活動中心啟用後,周邊日興里、香坡里、雙城里、玫瑰里、吉祥里及達觀里市民,又多了一棟可供運動、上課、休憩的好去處。

朱立倫指出,日興市民活動中心要怎麼蓋、如何運用?完全由在地市民透過參與式預算自己決定,是一棟頗具現代感的四層樓建築,既環保又符合永續環境概念,也是獲奬的公共建設,希望市民好好運用;也懇請日興里長高志堅善用空間作為銀髮俱樂部、社區關懷據點,提供老人共餐使用,以及多辦活動與課程。

日興里長高志堅今日還特別早起,與里內志工們「搓圓仔」慶賀市民活動中心落成,熱情招呼鄉親「入厝」。他說,包括日興里、香坡里、雙城里、玫瑰里、吉祥里及達觀里三萬八千名市民,又多了一個多元的休憩空間。

建築師王啟圳表示,該活動中心座落新店區安康路3段580號,總樓地板面積121坪,背靠山坡,緊鄰道路,考量安全,一樓為停車場,二樓採半戶外空間,展現山城風貌特色,可設立簡易廚房,提供銀髮俱樂部、社區關懷據點及老人共餐使用。三樓鋪設木質地板搭配大面落地鏡,可作為舞蹈教室,四樓配備視聽設備,可開設多元課程,是個多功能的休憩場所。

民政局表示,為打造適合居民使用的活動空間,里長透過參與式預算提案,選擇在這個日據時代的舊派出所,興建輕鋼結構的市民活動中心,外觀以充滿活力的黃、藍、白三色,呈現與自然共存和諧景象,加上彩虹色譜銜牌,設計活潑有創意,這些想法都由里民自己投票決定,是大家辦活動聯絡感情的好地方。

資料詳洽:民政局地方自治科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7928, 7929, 7930, 7931, 8067
  • 聯絡人:王建富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