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11-1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創力坊第8期成果發表 朱立倫:完備新北新創生態 協助青年實現大夢
【新北市訊】新北創力坊今(14)日盛大舉辦第8期新創團隊Demo Day成果發表會,會中新北市長朱立倫親自頒獎表揚第8期團隊在「市場拓展」、「資金募集」、「國際殊榮」與「技術升級」四大面向的亮眼表現,現場亦展示涵蓋電商平台、金融科技、智慧零售、智慧行銷、雲端服務及區塊鏈等領域,共21組進駐團隊產品,更安排17組新創團隊進行實戰募資簡報,與創投、天使投資人互動交流,除展現進駐期間卓越成果外,也呈現出新北豐沛的新創能量。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新北市是全國最具活力、軟實力及競爭力的工商發展重鎮,為協助青年創業圓夢,市府於103年11月成立全國第一個由地方政府打造的加速器─「新北創力坊」,提供創業所需的空間場域、專業課程、孵化加速、產業串連、資金媒合及國際鏈結等6大面向服務,全力扶植新創團隊成長茁壯,迄今已累積培育141組新創團隊,並成功協助團隊取得超過新臺幣1億3000萬元資金挹注,另有37組團隊獲得海內外殊榮,包括APEC、科技部、文化部及美國發明專利核准書等,成果相當豐碩。

朱市長指出,為完備新創及產業發展生態圈,除「新北創力坊」外,更陸續成立「新北社企.電商基地」、「新北電競基地」,以及招攬亞馬遜AWS及台灣微軟等國際企業投資新北,協助新創在區塊鏈、AI、電競與跨境電商等新興產業領域,能進一步發展並銜接產業需求,讓年輕世代在創新、創業過程中能獲得更多的支持與機會。

經發局說明,新北創力坊經過4年的經營已漸臻完備。本次第8期Demo day成果發表會現場也展示21組團隊進駐成果,朱市長更親自體驗團隊創新研發的產品,包括悅動聯網開發的「離線串流音樂播放器」,可離線播放音樂並可記錄心律,是喜愛運動者的好夥伴;以及展域科技研發的「LESSDO簡作自皂機」,是史上第一台家用DIY自製肥皂機,讓清潔更安心便利。此外,新北創力坊第一期進駐團隊─紙綸科技,也特別客製專屬朱市長的「紙可拍」相機,表達對新北市政府積極投注培育資源,讓公司將創意轉化成實體產品,並成功商業化,且拓展至全球各地市場的滿滿感謝。

經發局補充,成果發表會當天也安排17組新創團隊進行實戰募資簡報,並由創投、天使投資人、產業代表及參與來賓分別選出最佳人氣及最具潛力的團隊,更在會後安排交流活動,協助新創團隊取得營運模式專業建議及資金挹注。未來,市府也將持續強化及完備新北創新創業生態圈,以新北豐沛產業能量及完善輔導資源全力扶植新創團隊成長,帶領新北熱血青年創業圓夢,打造新北成為台灣創新的夢想驛站。
  • 聯絡人:陳湘菱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工商企劃科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