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11-1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唯一星際探險主題 樹林東昇公園歡樂啟用
【新北市訊】新北市唯一以「星際探險」為主題的兒童公園─樹林東昇公園今(14)日上午正式對外開放,市長朱立倫前往視察,盼公園啟用後,除提供舒適休閒環境,也能進一步帶動社區發展。

朱立倫表示,東昇公園在105年原本是很小一塊地,經過市府團隊與地方代表協助下才拓展成現在規模,今後可提供親子同樂的空間,希望大家多多利用如此有特色的主題公園。

工務局表示,東昇公園面積2,211平方公尺,以充滿童趣的「星際探險」為主軸,中央外星人造型的攀爬網,是國內首座完全由台廠自製的室外立體攀爬網,可供孩童穿越攀爬、發揮創意想像,週邊結合滑梯、礫石鋪面、Monkey Bar、隧道、鞦韆等設施,並設置小礫石區、沙坑、木屑區等複合材料設施呼應「外星球」概念,提供孩童多變的遊樂空間。

負責公園闢建的新工處指出,東昇公園二期工程,充分配合在地民眾需求,規劃期間除納入地方及公民團體意見,並推動植栽綠化,保留原有黑板樹,加種楓香、櫸木,希望吸引幼鳥、幼蝶進駐,讓景觀四季呈現不同變化。

朱市長今天參觀各項遊具,並與現場玩樂的孩童及居民互動,一同吃湯圓,現場洋溢歡樂氣氛。


資料詳洽:新工處土木科長蔡柏坤 電話: (02)2960-3456轉7603,7721,7757
  • 聯絡人:王文昕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616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