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11-0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衛生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防疫最前線 新北市入幼兒園接種流感疫苗
市長朱立倫9日至幼兒園關心小朋友及托育幼保人員接種流感疫苗時表示,幼托機構因集體生活且頻繁的近距離接觸,加上小朋友抵抗力較差,增加了群聚感染的風險,是流感病毒的溫床,接種流感疫苗是最直接有效的方法。朱同時呼籲合乎公費對象的市民儘快施打,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

朱立倫指出,為了讓幼童及早完成流感疫苗接種,並兼顧家長免於奔波醫療院所耗時、費錢之苦,新北市自102年起推動幼托機構集中接種。幼童除了可至合約醫療院所打疫苗,亦可由家長簽署同意書後,於就讀園所經醫師評估後集體接種。去(106)年提供集中接種服務共計515家幼兒園,約有2萬名幼童受惠,佔本市3歲以上至入學前幼童整體接種量的4成。因此項集體接種的便民措施,本市106年該族群的接種完成率48%,高於全國的44%。

同時,新北市更走在全國各縣市前面,將幼托機構相關人員也納入公費接種,提升機構成員的群體免疫力,保障全體師生健康。而分析106年流感流行季(106年10月至107年9月)疫情,本市0至6歲幼童發生流感併發重症比例(2%)較全國(3%)為低,急診就診率(24%)也較全國(26%)為低,可見幼托機構集中接種對流感防疫有明顯的成效。

因為今年流感疫苗供貨延遲,中央宣布統一自11月1日開始於校園集中接種,為了讓莘莘學子及早獲得最佳保護力,衛生局已調度疫苗、統籌醫療資源於11月30日前完成全市397家校園接種服務。

衛生局局長林奇宏呼籲,流感疫情每年約自11月下旬開始升溫,於年底至翌年初達高峰,公費對象可至29區衛生所及合約院所施打,相關訊息可至「新北市流感疫苗合約醫療院所動態查詢系統」(www.flumap.ntpc.gov.tw)查詢,或電詢衛生局(02-22588923)、衛生所,都有專人為您服務。

資料詳洽:疾病管制科 許玉芬科長 電話:2257-7155分機1811
  • 聯絡人:黃若軍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衛生企劃科
  • 聯絡電話:02-22577155轉2638
相關附件
  • 【新聞稿】1071109-防疫最前線 新北市入幼兒園接種流感疫苗.pdf

    PDF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