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10-2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悠遊新北山藥饗宴 新北健康三寶邀品嚐
【新北市訊】新北山藥的盛產季到來,新北市政府農業局及雙溪區公所推出山藥饗宴及產地展售會,邀請民眾來到雙溪產地悠遊秘境美景、品嚐新北健康三寶的新鮮美味。

新北市副市長葉惠青表示,新北山藥種植面積約46公頃,產值約1.6億元,為了讓消費者能夠實地了解到山藥生長環境的特色,山藥產季期間,推出一系列活動,包括山藥小農輕旅行、新北健康三寶入菜的山藥饗宴及展售會,邀請大家多多來到產地,藉由旅行抒解忙碌生活的壓力,並體驗難得的農家趣味,當然,最重要的是可以品嚐到我們最新鮮Q彈的新北山藥。

瑞芳地區農會總幹事林文和表示,生長於瑞芳、雙溪、貢寮、平溪一帶臺灣野生特有種「基隆原生種山藥」,其口感細膩、黏性高,加上切開後斷面部位不易褐化,很適合如山藥排骨湯或山藥雞湯料理,山藥口感更加Q彈細膩,秋冬時節暖暖身子是最好的選擇;另外涼拌生食,如和風山藥細麵,則能吃出其新鮮的原始風味,清爽開胃。

農業局表示,目前10月27日、10月28日兩天的山藥小農輕旅行還有少許名額,雙溪、平溪、貢寮各一線,邀您悠遊新北山藥產地的美景及體驗挖山藥及料理山藥的樂趣,還沒來過的朋友要加緊腳步趕快上活動網站報名。另外新北山藥活動網站上山藥食譜手札供民眾下載參考,食譜菜單由型男主廚吳秉承及職人廚師阮竑榮熱情提供,讓大家能夠用最當季新鮮的新北山藥做出五星級的料理;另外也推出新北山藥地圖,提供以新北山藥入菜的餐廳名單,其中更有米其林必比登推薦(Bib Gourmand)的餐廳名列其中,歡迎民眾按圖索驥走訪這些餐廳一嚐當季新北山藥的美味。

山藥小農輕旅行活動資訊,可上新北山藥活動網站(http://www.3yao.com.tw)及農業局來去農家DO一日網站(https://www.ecoshintour.com/farming/calendar/)查詢;山藥手札及山藥地圖亦可在新北山藥活動網站上點選下載。新北山藥每斤約200-350元,欲購買可洽瑞芳地區農會(02)24931020、平溪區農會(02)24951051、三芝區農會(02)26363111、淡水區農會(02)26202290。
  • 聯絡人:張麗珍科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農牧經營管理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2980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