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9-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2018北海岸國際風箏節登場 朱立倫同樂施放「五米大石門粽」風箏
【新北市訊】「2018新北市北海岸國際風箏節」今(30)日在石門區白沙灣盛大登場,市長朱立倫到場與民同樂,施放具在地特色的「五米大石門粽」主題風箏,並大讚北海岸風景優美,歡迎民眾多到北海岸放風箏、欣賞海岸風光、享受在地的美食。

朱市長表示,「北海岸國際風箏節」是石門地區著名的特色活動,在市府積極推動下,從升格前的「石門風箏節」升級擴大為整個北海岸地區國際級的風箏節,今年歡迎來自美國、日本、德國、泰國及中國大陸等國家的風箏好手,與國內的好手同台較勁、互相交流,更歡迎民眾攜家帶眷前來共襄盛舉

朱立倫更誠摯的邀請民眾利用週末假日前來北海岸遊玩,看各式風箏飛在白沙灣空中,爭奇鬥艷大放異彩,不僅欣賞風箏之美,也可暢遊海岸的自然風光,更可享用具在地特色的美食。

文化局表示,北海岸地區坐擁豐富的自然風光與人文景色,非常適合闔家大小、年輕朋友、情侶一同旅遊,尤其石門有風的故鄉之美名,非常適合放風箏。今日石門天空上飛揚著七彩風箏,包括佩佩豬、芝麻街艾蒙、海綿寶寶、八爪章魚、石門粽等創意造型,十分吸睛。

活動會場特別安排「達人風箏秀」,邀請風箏達人帶著自己的風箏與民眾近距離展示、介紹,此外,還有「北海岸農特產市集」、「風箏DIY」及「集戳章送紀念風箏」等體驗活動,觀光局喔熊組長也親臨會場,向民眾發放紀念小風箏,讓石門白沙灣充滿熱鬧氣氛。

資料詳洽:文化局藝文推廣科 吳柏勳科長 電話:2960-3456轉4600
  • 聯絡人:陳郁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