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9-2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推區塊鏈應用落地 5組新創團隊正式進駐
【新北市訊】「新北市區塊鏈推動辦公室」自9月10日正式成立後,首期新創團隊亦於日前徵選出爐,包括「區塊鏈培養室」、「酷鳩科技」、「社群無限科技」、「區塊智慧科技」及「思偉達創新科技」等5組團隊將正式進駐,產品及服務類型含括社群媒體平台、數位音樂、行銷數據分析、文創遊戲及加密貨幣平台等多元面向,充分體現區塊鏈應用的未來想像。

其中,「區塊鏈培養室」是以推動區塊鏈普及化為目標,以社群媒體方式傳播區塊鏈知識內容,同時也與企業合作推廣區塊鏈相關應用。「酷鳩科技」則規劃將區塊鏈技術應用在Muro Box智慧音樂盒中,讓創作者所編創的樂曲能有所保障,並且解決音樂版權及分潤問題,同時大幅降低音樂財產權在授權時所需花費的人力及時間成本。

而「社群無限科技」主要是提供wifi服務,並追蹤消費者行為,除運用大數據分析,協助業者調整行銷模式,增加銷售量外,更搭配區塊鏈技術,讓紅利點數可以多元化應用,提供消費者更優質的消費體驗。「區塊智慧科技」是以遊戲為主軸,運用區塊鏈「可追蹤性」及「加密安全性」的特色,讓遊戲玩家在虛擬寶物的交易過程中更加安全有保障。另外,「思偉達創新科技」則建置去中心化加密貨幣交易平台,並協助客戶開發區塊鏈應用之產品及服務。

經發局長張峯源表示,「區塊鏈推動辦公室」成立目的,將以「成立實驗基地」、「強化人才培育」、「促進產業媒合」及「鏈結國際合作」作為4大工作重點。除了針對5組新創團隊提供業師輔導,協助其深化區塊鏈應用外,未來也將立基於新北市既有的多元產業基礎,率先成立實驗基地,積極鏈結國際區塊鏈組織及業者,促進區塊鏈落地應用。

經發局補充,後續將陸續開辦區塊鏈研習活動與論壇,持續推動區塊鏈人才培育及產業應用。同時,區塊鏈實驗基地則預計於年底前正式成立。未來,將引進國際性廠商進駐,透過產業鏈結與示範應用,驅動區塊鏈技術在各產業之突破性運用與創新變革,打造新北市成為區塊鏈新都。
  • 聯絡人:陳湘菱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工商企劃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5550
gotop